Redis中bind的正确配置

对于Redis中bind的正确的理解是:

bind:是绑定本机的IP地址,(准确的是:本机的网卡对应的IP地址,每一个网卡都有一个IP地址),而不是redis允许来自其他计算机的IP地址。

如果指定了bind,则说明只允许来自指定网卡的Redis请求。如果没有指定,就说明可以接受来自任意一个网卡的Redis请求。

 

举个例子:如果redis服务器(本机)上有两个网卡,每一个网卡对应一个IP地址,例如IP1和IP2。(注意这个IP1和IP2都是本机的IP地址)。

我们的配置文件:bind IP1。  只有我们通过IP1来访问redis服务器,才允许连接Redis服务器,如果我们通过IP2来访问Redis服务器,就会连不上Redis。

 

查看本地的网卡对应的IP地址:使用ifconfig命令。

 

从上面看出我们有两个网卡,也就是我们只能使用:127.0.0.1和172.18.235.206最为bind的地址,不然redis启动不起来。

这就说明了上面例子(bind 10.0.0.1)为什么启动不起来,因为我们没有对应的网卡IP地址。这就说明了bind并不是指定redis中可以接受来自哪些服务器请求的IP地址。

而是:bind用于指定本机网卡对应的IP地址。

附注:

bind 127.0.0.1的解释:(为什么只有本机可以连接,而其他不可以连接)

我们从ifconfig可以看出:lo网卡(对应127.0.0.1IP地址):是一个回环地址(Local Loopback),也就是只有本地才能访问到这个回环地址,而其他的计算机也只能访问他们自己的回环地址。

那么来自这个lo网卡的计算机只有本机,所以只有本机可以访问,而其他计算机不能访问。

 

bind 172.18.235.206的话,只要通过这个网卡地址(172.18.235.206)来的Redis请求,都可以访问redis。我使用的阿里云的服务器。我在另一个服务器上去请求              redis-cli 阿里云公网IP地址        就会连接到redis服务器。

因为公网地址的请求:都是经过这个eth0的网卡地址(172.18.235.206),从而接收到这个redis请求。

 

当你们不使用那个回环地址,基本上外部的计算机都可以访问本机的Redis服务器。

 

如果我们想限制只有指定的主机可以连接到redis中,我们只能通过防火墙来控制,而不能通过redis中的bind参数来限制。

使用阿里云的安全组,来限制指定的主机连接6379端口。
---------------------
作者:cw_hello1
来源:CSDN
原文:https://blog.csdn.net/cw_hello1/article/details/83444013

 

目前采用的方式,代码和Linux中的redis客户端都可以使用

  1.在bind中配置多个IP地址,bind 内网ip 127.0.0.1(推荐)

 

  2.将bind的值配置为bind 0.0.0.0

posted @ 2019-07-21 13:24  故人叹  阅读(15970)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