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arles 反向代理

本文参考:charles 反向代理

这个比较有逼格了;

正向代理和反向代理的区别:

正向代理:是代理客户端,为客户端收发请求,使真实客户端对服务器不可见;在客户这一端的,替客户收发请求(类似现在正常使用的charles的功能)

反向代理:是代理服务器,为服务器收发请求,使真实服务器对客户端不可见;在服务器这端的,替服务器收发请求,应用场景常见是就是请求分发到多台服务器的负载均衡应用。

一句话就是:

正向代理:代理端代理的是客户端。

反向代理:代理端代理的是服务端。

反向代理的设置

本地端口;

本地主机上的端口创建反向代理。该字段可能会自动填充一个可用的端口。如果有另一个应用程序使用该端口,则在反向代理启动时将收到一条警告消息。

例如。给定本地端口8001,您将连接到http:// localhost:8001 /

远程主机和端口

作为反向代理的目的地的远程主机的主机名或IP地址和端口。远程端口默认为80,这是HTTP的默认端口。

例如。输入 www.axihe.com的远程主机和80的远程端口,然后http//localhost8001 /将像您已连接到https://www.axihe.com/

重写重定向

重定向远程服务器的响应将被重写以与反向代理源地址相匹配。默认为开。
远程服务器的重定向响应是完全限定的URL,即使它们在同一网站内。

如果重定向到远程服务器地址,则需要将其重写为反向代理本地地址,否则客户端将使用重定向URL到远程主机,因此不再通过反向代理连接。

保留主机头

Host HTTP标头从传入请求不变地传递,而不是正常重写主机头以匹配反向代理远程主机。默认为关闭。

仅当您具有特定要求时,才需要保留主机头;普通使用的时候没有必要使用的。

监听特定地址

如果要指定本地地址以侦听反向代理,则可以启用此选项并在此处输入IP地址。如果要在同一台机器上运行多个网络服务,但在同一台机器上的不同IP地址上运行,则此功能非常有用。

禁用此选项时,反向代理将绑定到所有可用的本地地址。
本文参考:https://www.axihe.com/

posted @ 2019-09-22 00:27  叫我朱哥  阅读(2007)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