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码改变世界

PHP的数组合并

2017-11-23 20:22  brookin  阅读(176)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

1. array_merge

字符索引:后面的覆盖前面的。 如果输入的数组中有相同的字符串键名,则该键名后面的值将覆盖前一个值。
混合索引:如果数组包含数字键名,后面的值将不会覆盖原来的值,而是附加到后面。从左到右,依次重新索引

如果只给了一个数组并且该数组是数字索引的,则键名会以连续方式重新索引。

2. + 运算符

完全保留原有数组并只想新的数组附加到后面,用 + 运算符
第一个数组的键名将会被保留。在两个数组中存在相同的键名时,第一个数组中的同键名的元素将会被保留,第二个数组中的元素将会被忽略

3. Yii2 的 ArrayHelper::merge

递归合并
字符索引,值保留后面的
数字索引,相同数字,连续重新索引(合并后从左到右依次索引,编号)。不同的保留索引(自定义索引跳跃值),从指定的跳跃值之后依次递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