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依ruoyi项目学习(一)项目跑起来!

开个坑,记录自己学习若依的心得,感兴趣的小伙伴可以关注一波。
因为自己也比较菜,可能能为大家提供一个较低的视角去分析,希望大家能一起学习。
当然,即时视角很低,也不适合0基础的朋友~
项目地址:

前置准备

1、本地安装好:

JDK >= 1.8 (推荐1.8版本)
Mysql >= 5.7.0 (推荐5.7版本)
Redis >= 3.0
Maven >= 3.0
Node >= 10

2、克隆项目到桌面:

git clone https://gitee.com/y_project/RuoYi-Vue.git

3、IDEA导入项目
不作赘述

4、数据库创建
首先,启动我们的mysql服务:

net start mysql

我们打开sqlyog或者navicat,链接mysql,创建数据库ry-vue并导入数据脚本ry_2021xxxx.sql和quartz.sql(编码选择utf8mb4.排序规则utf8mb4_general_ci)

5、运行项目
先启动本地的redis
再打开idea运行项目下的com/ruoyi/RuoYiApplication.java,这样我们就启动了后端的服务。

6、启动前端
因为是前后端分离项目,所以要再启动前端。
先安装node.js:https://nodejs.org/en/ 选择lts版本
配置环境变量:将node.js的目录复制到环境变量的Path里,然后重启cmd。
cd命令进入RuoYi-Vue项目下的ruoyi-ui目录,然后运行命令构建项目:

npm install --registry=https://registry.npm.taobao.org

然后运行前端项目:

npm run dev

窗口不要关闭。

7、这样项目就跑起来了。部署的话这里就不提了,学习源码为主。

posted @ 2021-03-25 21:58  崩天的勾玉  阅读(1093)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