救生设备的环境试验

环境试验
环境试验是指在实验室内用各种环境对设备进行试验,主要有如下一些类型:
(1)高温、低温试验。
在高温及低温环境中,保持一定时间后,用各种测试仪器检查救生设备的各项技术参数。如在高温环境下,垫片有可能永久变形;而在低温环境下,垫片会失去弹性。
(2)温度冲击试验。
当弹射座椅从热环境突然到冷环境,或冷环境突然到热环境时就会受到温度冲击,从而导致材料开裂。
(3)湿热试验。
在湿热环境中,机件容易生锈,某些材料可能出现“肿胀”,导致其力学性能降低,有的电气控制材料在湿热环境中,可能会无法工作。按照湿热环境标准,将设备维持一段时间,取出设备,进行各项技术参数的检测。
(4)盐雾试验。
盐雾环境不仅使金属生锈,严重的盐渍还能堵住活动间隙,使机构工作失效。将被试设备置于盐雾试验箱内,调节喷雾浓度、喷雾时间、停歇时间和喷雾周期,同时控制箱内温度。试验后,检查设备的锈蚀程度,并对活动系统进行工作性能检查。
(5)雨水试验。
其目的是检查封闭盒和密封口盖的有效性。将试验件进行淋雨试验,试验毕,进行外观检查。
(6)沙尘试验。
沙尘侵人救生设备后会造成活动部件阻滞,电接触点失效,过滤器阳塞。按有关规定,将试件置于沙尘试验箱中,按有关规定喷沙雾。试验毕,进行外观检查,并对活动系统进行工作性能检查。
(7)霉菌试验。
霉菌能腐蚀大部分非金属材料和部分矿物材料,霉菌试验只要对这些材料进行试验。按有关试验规定的霉菌种类、浓度、温度和时间进行试验。试验毕,以样件的发霉等级确定是否合格。
(8)振动和冲击试验。
对救生设备进行力学强度试验
(9)电磁兼容性试验。
现代飞机上的电子设备种类繁多,频率范围广,有的辐射力较强。弹射救生装备的电子设备还应针对飞机情况,进行电磁适应性试验,以验证座椅上的电子设备与飞机上的电磁干扰和电磁兼容性状况。

posted @ 2023-06-15 00:46  既生喻何生亮  阅读(102)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