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itKraken使用教程-基础部分(4)

6. 打开现有的Git仓库

点击左上角 File ==> open repo ,出现如图 6‑1的界面:

图 6‑1 打开本地仓库

点击图中的  按钮就会出现一个对话框,如图 6‑2,以 G:\DemoNew\Demo 目录为例:

 

 图 6‑2 选择仓库要存放的文件夹

选择 Demo 文件夹,点“选择文件夹”即可打开仓库。

 

7. Kraken界面

打开一个repo(仓库)之后显示的界面,如下图。

 图 7‑1 本地仓库界面

1) 左侧区域

图 7‑2 功能列表

图 7‑2中:

  • 最上面的LOCAL下拉菜单中显示的是本地的分支。
  •  REMOTE下拉菜单中显示的是远程仓库的列表,点击其中一个远程仓库,就会显示该仓库中拥有的分支数(远程分支)。

可以通过程序上方的  按钮将本地的分支上传到服务器。(非管理员无法删除服务器上的主分支)

  • TAGS下拉菜单中显示的是本地的标签,需要推送到服务器才能分享标签。
  • SUBMODULES 表示当前仓库的子模块

2) 中央区域

图 7‑3部分显示的是当前分支的提交记录。可以从图中看到当前的master分支和nmea_protocol分支的关系:

从TAG v0.005开始新建了分支nmea_protocol,在完成了该分支需要添加的功能后,将该分支合并到了master分支。(注意:如果服务器上没有TAG的数据,那么在别人的电脑上就不会显示标签)

图 7‑3 提交记录区域,每一行都表示一个提交记录

如果你修改了某些代码,在程序中间顶部会出现一个记录,如图 7‑4中,红色方框的8表示我从上次提交代码开始,修改了8个文件。

图 7‑4 工作区界面

3) 右侧区域

点击图 7‑4中红色方框那一栏,在程序右侧就会出现如下图这样的界面,这部分显示的是工作区中尚未暂存和已经暂存的文件列表:

图 7‑5 尚未暂存的文件

图 7‑6 已经暂存的文件

Commit Message部分是提交时需要填写的信息。Amend复选框一般不需要选中(如果熟悉Git流程,并且不会导致与服务器仓库中的提交冲突时可以选中)。

        Summary是这次提交的概要(必填)。

   Description填写详细的描述。

图 7‑7 提交时填写信息

4) 顶部区域

下图是对提交记录的操作。

图 7‑8 程序顶部的操作栏

在这里你可以

  • Undo(回退一个提交记录);
  • Redo(回到回退前的那个提交记录);
  • Push(将本地的提交记录同步到服务器上);
  • Pull(将服务器上的提交记录同步到本地);
  • Branch(新建一个分支);

等等

 


 

下一节: GitKraken使用教程-基础部分(5)

posted @ 2018-04-18 19:20  brifuture  阅读(7189)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