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itKraken使用教程-基础部分(1)

1. 首次打开程序

第一次打开GitKraken程序时, GitKraken会提示需要登陆,可以用github.com的账号登陆,或者用邮箱创建账号登陆(如图 1‑1)。

图 1‑1登陆帐户界面

登陆时会向你推荐使用Pro版本,免费版本已经足够我们的日常使用,碰到相关的提示时选No即可。打开程序并成功登陆后显示如下界面(如图 1‑2):

图 1‑2 登陆成功界面

2. Authentication(授权)

我们一般用到比较多的情况是从服务器上clone一个已有的仓库。在clone服务器上的仓库前,首先需要设置/生成本地的加密解密密钥。

打开 GitKraken 的File => Preference => Authentication,出现如图 2‑1所示的界面:

图 2‑1 授权界面

如果你之前没有使用过GitKraken这款软件的话(或者也没有生成过SSH密钥),需要先点击图中的绿色按钮,生成 SSH 的公钥和私钥。

图 2‑2 公钥及私钥文件

然后点击 右侧的复制按钮 将公钥发送给Git服务器管理员,由管理员将你的公钥添加到服务器中。那么你就可以添加远程仓库,并克隆代码到本地了。

 


 

 

GitKraken使用教程-基础部分(2)

posted @ 2018-04-13 19:50  brifuture  阅读(19720)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