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c上运行shell脚本遇到回车字符错误

今天运行一段其他人给的shell脚本,遇到如下问题,这个脚本的内容如下:
dname=\((dirname "\)PWD")
mkdir ${dname}"/rom_publish/aaaat/bbbbbt"

运行过程中,mkdir这个命令中的路径, 在${dname} 的原有值后面多了一个\r , 后来经过百度发现,这个可能是在windows上 ,换行是又\r\n组成的 也就是 0x0d 和 0x0a , 但是在 mac上, 换行只需要0x0a,也就是 \n.
改法也比较简单, 使用mac自带的记事本工具,打开文件,去掉换行,在重新输入一次换行,就行了。
注意,不能使用xcode, webstorm等工具, 它们会根据当前文档,自动为你添加 0x0d 和 0x0a。
如果需要查询是否格式正确,可以在mac上下载一个Hex Fiend, 查询16进制很方便!

posted @ 2019-07-06 21:30  幻化成疯  阅读(930)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