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

1.随着物联网的发展,人类产生和储存的数据类型越来越多样化,包括人与人之间产生的数据如社交网络、即时通讯等信息,人与机器之间产生的数据如电子商务、网络浏览等信息,以及机器与机器间产生的数据如GPS、监控摄像等。大数据技术就是为了运用和处理大数据而诞生的。

 

2.首先国家对大数据发展的支持推行了许多政策支持大数据行业的发展;其次大数据技术应用领域广泛,它被广泛的应用于各个领域。医疗,教育,体育,金融,娱乐产业,房地产,电影电视剧的制作等等,都用上了大数据;最后大数据技术领域人才需求巨大,利用大数据优势,获取更高的利益,大数据发展势头十分迅猛。

 

3.大数据可以用来具体研究某一疾病的治疗,可以记录提高运动员的体育成绩,可以分析金融交易,在多种行业中,大数据都可以用来分析顾客需求,优化业务流程,以此来提高企业业绩。所以在学完大数据后,你可以选择的就业领域会十分的广。 2014年,大数据首次写入政府工作报告,大数据逐渐成为各级政府关注的热点,政府数据开放共享、数据流通与交易、利用大数据保障和改善民生等概念深入人心。此后国家相关部门出台了一系列政策,鼓励大数据产业发展。下面是2016-2020年中国大数据产业最新政策汇总一览表

 

 

 4.大数据技术涉及到的数据本身就具有一定的敏感性,而且大数据在应用的过程中涉及到数据泄露的问题,而数据泄露不仅可能侵犯个人的隐私,甚至会泄露企业的核心技术,除了数据泄露外,大数据技术如果在使用过程中没有边界的限制,很可能导致使用者形成“认知壁垒”。

对于用户而言,不要随意泄露个人信息,不随意使用下载不明软件,使用软件是不盲目开启各种权限,要有防范意识。

对于企业而言,及时安装ssl证书。

posted @ 2021-09-06 20:51  蓝枭  阅读(14)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