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21123020《java程序设计》第1周学习总结

1.本周学习总结

1.对JAVA的历史发展的了解

2.了解Java与C/C++的区别,Java语言所写程序较为繁琐,C/C++较为简洁。

3.安装java和jdk

2.书面作业

Q1.为什么java程序可以跨平台运行?执行java程序的步骤是什么?(请用自己的语言书写)

java是在虚拟机上运行的,只要有虚拟机即可,与平台无关。把java文件编译成class文件,再解析class文件,通过cmd运行。

Q2.什么是jdk?jdk,jre,jvm的区别是什么?

jdk时java的开发工具包,jre是运行时的环境,jvm是java虚拟机,是jre的一部分。

Q3.java HelloWorld命令中,HelloWorld这个参数指的是什么?是文件名吗?这条命令的含义是什么

指的是java类名,这条命令含义是执行这个类。

Q4.path变量有什么用?classpath变量有什么用?

使系统可以找到程序的运行路径

Q5.使用java编写程序并运行与使用c语言编写程序并运行的步骤和生成的中间文件、目标文件有什么不同?

java由.java到.class,c由.0到.exe

Q6.Java语言有哪3种应用版本?版本之间有什么关系

java SE    java ME    java  EE

Q7.Oracle JDK与Open JDK有何不同?

Oracle JDK只发布二进制安装包,Open JDK只发布源码。

3. 使用码云管理Java代码

实验总结

1.对java语言还不够熟悉,还需要多加熟悉。

2.在JAVA编程中,可以直接使用import导入类

 

posted on 2017-02-26 14:20  sixgoda  阅读(162)  评论(1编辑  收藏  举报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