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sual Studio Code (vscode) 配置 Java 环境

 
 
 
 

Visual Studio Code (vscode) 配置 Java 环境 

  最近在学习使用Java,同时使用VSCode也很久了,就想用vscode配置一下开发环境,下面我们开始吧~~~

 

✍✍✍ 主要步骤:

  ➤ 下载安装配置java

  ➤ 配置java Path

  ➤ vscode 安装插件

  ➤ 调试试运行

 

✍✍✍ 具体操作:

1. 下载安装配置java

  这一步骤可看之前的文章:下载安装Java

2. vscode 安装插件

  2.1 安装插件

    点击扩展(Ctrl+Shift+X) --> 搜索查找 Java Extension Pack --> 点击安装(此处有坑,后面会讲)。

  2.2 跳坑

    如果你已安装的Java版本 是 Java 11,直接跳过;如果你安装的是Java 8,那么先别安装上面的插件。(已安装的就删了吧~~~)

    Java 8 不能直接安装上面插件的原因:《CSDN》安装的插件中 《Language Support for Java(TM) by Red Hat》为最新版0.65.0,它只支持Java 11。

 

  使用Java 8版本的插件正确安装步骤:

    Ⅰ、在上面搜索Java Extension Pack的界面上,点击安装 【Language Support for Java(TM) by Red Hat】。

 

 

     Ⅱ、安装后回到Java Extension Pack的界面,操作如下:

 

 

     Ⅲ、安装【Java Extension Pack】

 

 

  2.3 设置java路径

    打开vscode设置(Ctrl + ,) -->  搜索设置输入 javahome -->  点击 Java: Home下的在settings.json中编辑,如下:

  其中,第①行是JAVA_HOME的路径,记得把 "\" 改成 "\\";第②行的话是面向安装Java 8的,输入这行命令不会一直提示安装Java 11 JDK。

3. 调试试运行

  3.1 打开文件夹

  打开文件夹对于熟悉vscode来说最简单不过了,这里我就(跳过了)简单说一下吧。

    文件 --> 打开文件夹 --> 浏览选择即可

  3.2 编写简单java文件

  这里我就直接贴代码了,不详细说明了。

// Hello.java
public class Hello {
    public static void main(String[] args) {
        System.out.print("I am Hello Class, which is a main class");
    }
}

class E {
    public static void main(String[] args) {
        System.out.print("I am E Class, which is a main class");
    }
}

  【Tips】:刚刚发现的小技巧,安装插件之后,直接输入"main",回车就可以自动生成main函数了(>‿◠)✌

  3.3 生成launch.json文件

    Ⅰ、创建文件

 

     Ⅱ、配置文件内容

  创建后,文件中内容会根据已创建的java文件中的主类进行配置。此时创建的json文件会自动配置好主类Hello和主类E。

  这个可以根据个人喜好更改,我个人喜欢全局配置,所以把后面内容删除了,如下:

{
    // 使用 IntelliSense 了解相关属性。 
    // 悬停以查看现有属性的描述。
    // 欲了解更多信息,请访问: https://go.microsoft.com/fwlink/?linkid=830387
    "version": "0.2.0",
    "configurations": [
        {
            "type": "java",
            "name": "Debug (Launch) - Current File",
            "request": "launch",
            "mainClass": "${file}"
        }
    ]
}

  3.4 编译运行

    这里有两种方法,看个人喜好而定。

  3.4.1 F5

    打开java文件后直接按下F5运行程序,当文件有多个主类时,有提示选择哪个主类来运行,如下:

  【Tips】:使用这种方法运行主类,不会在launch.json文件中插入各种配置信息。

  3.4.2 run

    打开java文件后,上面安装的插件会自动在主类前增加一行 run | debug,可快速运行主类,此时不需要再选择主类,如下:

  【Tips】:使用这种方法运行主类,会在launch.json文件中插入相应的配置信息。

 

 ↡↡运行结果↡↡

 

 

 

posted @ 2020-07-25 15:50  步平凡  阅读(88280)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