皓月云天

紧张中保持一份松弛

松弛中保持一份紧张

  博客园  :: 首页  :: 新随笔  :: 联系 :: 订阅 订阅  :: 管理

如何更改用户帐户名称或个人目录名称

Posted on 2011-10-19 18:11  皓月云天  阅读(2781)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

摘要

了解如何使用下面介绍的高级步骤来更改用户帐户名称和个人目录名称(两者应一致)。

受影响的产品

Mac OS X 10.4, Mac OS X 10.6, Mac OS X 10.5, Mac OS X 10.0、Mac OS X 10.1、Mac OS X 10.2、Mac OS X 10.3、Mac OS X 10.4

:虽然您可以在 Mac OS X v10.3 或更高版本中更改“个人”名称,但通常不应这么做。

关于短名称

Mac OS X 中的每个用户都有一个“全名”(在 Mac OS X v10.5.8 或更早版本中称为“名称”)和一个在“系统偏好设置”的“帐户”面板中定义的“帐户名称”(在 Mac OS X v10.5.8 或更早版本中称为“短名称”)。帐户名称最多可包含 255 个小写字母(不含空格)。该名称用于在“用户”文件夹中创建用户的个人目录(也称为用户的“个人”或“个人”文件夹)。

如果您尝试更改“系统偏好设置”的“帐户”(或“用户”)面板中的“帐户名称”(或“短名称”),该名称可能会呈暗灰色,您无法更改。

更改短名称

尽管高级用户可以通过其他方法更改短名称和相关信息,但更为简单和安全的解决方法是用所需名称创建一个新用户,然后将旧用户的个人目录内容拷贝到新用户的个人目录中。

在执行以下步骤之前,您最好备份重要数据。

Mac OS X 10.5 或更高版本

  1. 启用Root 用户。
  2. 以 Root 用户身份登录。
  3. 导航至“/用户”文件夹。
  4. 选择带有要更改的短名称的个人文件夹,并重命名该文件夹,方法与重命名任何其他文件夹相同。切记短名称必须全部小写、无空格且只包含字母。
  5. 使用“系统偏好设置”中的“帐户”面板创建一个具有上一步中所使用的帐户名称或短名称的新用户。
  6. 当系统提示“‘用户’文件夹中已经有名称为‘帐户名称’的文件夹。您想将该文件夹用作此用户帐户的个人文件夹吗?”时,点按“好”。:这将更正个人文件夹中所有文件的所有权,并避免文件夹内容出现权限问题。
  7. Apple 菜单中选取注销
  8. 以新创建用户的身份登录。您应该能够访问(桌面上、文稿中及该个人目录下其他文件夹中的)所有原始文件。
  9. 验证您的数据一切正常后,可通过“系统偏好设置”的“帐户”面板将原始用户帐户删除。
  10. 停用 Root 用户。

Mac OS X v10.4.11 及更早版本

  1. 可选步骤:作为一项防范措施,您可以在执行此步骤前先停用自动登录。您最好也备份重要数据。万一您在完成该步骤前因某种原因重新启动了电脑,此操作可防止由于取代选择用作自动登录的用户所造成的复杂状况。(在 Mac OS X v10.1.5 或更早版本中,自动登录位于“登录”偏好设置面板中。在 Mac OS X v10.2 和 v10.3 中,自动登录位于“帐户”偏好设置面板中。)
  2. Mac OS X v10.3 或更高版本:如果已启用 FileVault,则暂时将其关闭,这将注销您的帐户。
  3. 启用Root 用户,并以 Root 用户身份登录。
  4. Mac OS X v10.2 或更高版本:打开“系统偏好设置”的“帐户”面板。
    Mac OS X v10.1.5 或更早版本:打开“系统偏好设置”的“用户”面板。
  5. 在“名称”列表中,找到带有要替换的短名称的用户帐户。此用户帐户称为“原始用户”。
  6. 请注意原始用户是否被标识为管理员,此信息显示在右侧的“种类”列中。
  7. 点按“新建用户”。对于 Mac OS X v10.3 或更高版本,这是加号 (+) 按钮。
  8. 根据需要填写“名称”和“短名称”字段。确保所填“短名称”与您希望显示的短名称完全一致。
  9. 对于 Mac OS X v10.2:填写“新密码”和“验证”字段。
    对于 Mac OS X v10.1.5. 或更早版本:点按密码标签,然后填写“密码”和“验证”字段。
  10. 如果您要替换的用户是管理员用户,则选中“允许用户管理这台电脑”注记格。对于 Mac OS X 10.3,请点按“安全”标签以找到该设置。

    注:如果没有其他管理员用户,则该注记格呈暗灰色且已被选中。Mac OS X 至少需要一个管理员用户。
  11. 点按“存储”。(对于 Mac OS X v10.3,请跳过此步骤。)
  12. 退出“系统偏好设置”。
  13. 点按 Dock 中的 Finder 图标。
  14. 从“前往”菜单中选取“电脑”。
  15. 打开 Mac OS X 磁盘中的“用户”文件夹。
  16. 打开带有您刚创建的新用户短名称的文件夹。
  17. 将该文件夹中的内容拖到废纸篓。
    重要信息:先不要清倒废纸篓。万一您不小心错移了其他文件夹内的内容,还可在发现失误后将这些文件从废纸篓中恢复。

  18. 文件菜单中选取新建 Finder 窗口。确保将新窗口放在适当位置,以便您可以同时看到两个 Finder 窗口。
  19. 在新窗口中,打开原始用户的文件夹。
  20. 按下 Option 键,同时将原始用户文件夹中的内容拖到新用户文件夹(在步骤 16 中已清空)。这会制作一个内容拷贝。
  21. 关闭其中一个 Finder 窗口。
  22. 打开“终端”应用程序(位于“/应用程序/实用工具/”中)。
  23. 键入:chown -R <new_name> /Users/<new_name>

    重要信息:请使用刚创建的新用户的实际短名称替换“<new_name>”。例如,如果新用户的短名称为“jacques”,应键入:
    chown -R jacques /Users/jacques
  24. 按 Return 键
  25. 退出“终端”。
  26. Apple 菜单中选取注销
  27. 以新用户身份登录。您应该能够访问桌面上和个人目录文件夹中的所有原始文件。

    重要信息:如果您无法访问原始项,请先注销并以 Root 用户身份重新登录,然后重复步骤 22。另外,请确保在步骤 16 中,您没有将错误文件放置到废纸篓中。
  28. 前往菜单中选取个人
  29. 打开“资源库”文件夹,然后打开其中的“钥匙串”文件夹。
  30. 选择钥匙串,它仍应具有原始用户的短名称。
  31. 文件菜单中选取显示简介
  32. 在显示的“简介”窗口中,从弹出式菜单中选取“名称与扩展名”。
  33. 更改名称,使其与新用户的短名称一致。
  34. 关闭“简介”窗口。
  35. 打开位于“实用工具”文件夹中的“钥匙串访问”应用程序。
  36. 编辑菜单中,选取“<new_name> 设置”。对于用户 Jacques,这会显示为:“jacques 设置”。
  37. 点按“更改密码”。
  38. 输入想要使用的密码,然后点按“好”。您可以再次使用相同密码,也可以对其进行设置,使其与新用户登录密码相一致。

    注:此步骤可防止您以后才发现钥匙串保留了旧密码。
  39. 退出“钥匙串访问”。
  40. 停用Root 用户。
  41. 如果一切运行正常,您无需以 Root 用户身份重新登录来清倒废纸篓。废纸篓中的文件夹所占磁盘空间极小,可忽略不计。
  42. 根据您所安装的软件,您最好重命名以原始用户短名称创建的其他文件和文件夹,以使其与新用户短名称相一致。
  43. 若确信一切皆运行正常,则最好删除原始用户的个人目录(文件夹),该目录(文件夹)应为空。有关如何执行此操作的说明,请参阅此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