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软件工程课程实验总结

实验一:编程神器Visual Studio Code

  vscode是一个轻量且强大的代码编辑器,支持Windows,OS X和Linux。内置JavaScript、TypeScript和Node.js支持,而且拥有丰富的插件生态系统,可通过安装插件来支持C++、C#、Python、PHP等其他语言。

  通过该实验,我最终掌握了vscode的简单使用、无鼠标操作,体会了vscode轻量级编辑器、丰富的插件系统、代码跟踪功能的优良特性。现在使用Vscode编码的人越来越多,凭借着免费,开源,轻量,跨平台的特点收获了一大批忠实粉丝。

实验二:五⼤场景玩转 Git

  在GitHub上创建一个版本库,并实现4个不同的场景:Git 本地版本库用法、Git 远程版本库的基本用法、团队项目中的分叉合并、Git Rebase。以前自己虽然会用 Git,但从来没有系统总结过Git的使用,通过这个实验对Git有了一个全面的认识,对Git的使用有了独到的见解。

实验三:用VS Code + draw.io画UML用例图

  用足球比赛举例,上传一个足球比赛视频,先通过YOLO检测到每一帧的人和足球,再由alphapose检测每个人的骨骼。由YOLO得到的结果可以分析出双方球员所在的位置,进而分析当前控球球员的最优选择(比如传球或者继续带球)。由alphapose可以分析出球员重心所在位置,并且分析出球员跑动姿势是否标准(标准的动作可以增加运动员的运动寿命)。用例图如下。

 

 将该实验学习到的方法运用到了工程实践中,完成了工程实践的用例分析和用例图绘制。

实验四:实验验证软件中的一些特殊机制

1. 回调函数:回调函数就是一个通过函数指针调用的函数,在特定的事件或条件发生时由另外的一方调用的,用于对该事件或条件进行响应。

2. 多态:在面向对象语言中,接口的多种不同的实现方式即为多态。多态是实例化变量可以指向不同的实例对象,这样同一个实例化变量在不同的实例对象上下文环境中执行不同的代码表现出不同的行为状态。

3. 闭包:函数和对其周围状态(lexical environment,词法环境)的引用捆绑在一起构成闭包(closure)。闭包可以让你从内部函数访问外部函数作用域。

4. 异步调用:事件驱动模型下,某一个操作的执行并不是同步进行的,如promise。

5. 匿名函数:顾名思义,匿名函数就是没有实际名字的函数。如lamda函数,很多语言都有实现;

 

实验五:正则表达式

  记忆一些常用正则表达式,能判断一些正则表达式的意义。

posted @ 2021-07-15 20:04  阿贝尔的两块钱  阅读(146)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