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先,先来介绍一下DotNetNuke。DotNetNuke是一个.net的开源项目,按他们的概念应该是一个门户网站系统。它和rainbow一样来源于开源项目IBuySpy Portal Solution Kit,官方站点是http://www.dotnetnuke.com,英文好的朋友可以去看看,不好的朋友也建议去看看,不懂的地方可以用词霸来翻译(我就是这么作的,大家别见笑)。

        我很喜欢DotNetNuke的模块化管理方式,它把模块作为组成页面的元素,所以页面的排版是非常灵活的,而国内普遍的做法是把整个系统作为一个模块,或几个固定的模块来作,比如dvnews、动易等等。两种方式应当说是各有所长吧,如果能够结合起来就太好了,从理论上来将也是可行的。DotNetNuke是用vb开发的,不过我最近看到网上也有c#开发的,有兴趣的朋友可以找找看。

     DotNetNuke的安装是极为简单的,第一次运行的时候会默认安装access数据库,如果要使用sql的话,还需要进行设置,主要是web.config,他的文件中有说明,我就不详述了。

       DotNetNuke的第三方模块、皮肤很多,我昨天一口气把主站上的26的皮肤都下来看了一遍,设计的很漂亮。模块也试了几个,感觉很不错。DotNetNuke的模块、皮肤安装很简单,在File Manager中加入新文件,然后选择相应类型上传即可自动安装。

        今天打算看看源码,可惜水平太差了,看明白的太少了,本来打算作汉化,竟然没有找到语言文件,仔细一看,原来DotNetNuke并没有使用常见的语言包,而是把文字直接写在文件里了,如果这是这样的话,汉化起来可就麻烦了。

       碰到个很奇怪的问题,我将admin/user/user.ascx中的文字改为中文,竟然在页面上不显示,改回英文则显示无误,而数据库中的中文却能够正常显示出来,真是奇怪,哪位高人能指点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