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工实践寒假作业(1/2)

软工实践寒假作业(1/2)

这个作业属于哪个课程 班级的链接
这个作业要求在哪里 作业要求的链接
这个作业的目标 熟悉掌握markdown语法,学习绘制思维导图,学习博客园的美化,撰写博客并为下学期的软件工程实践做准备。
其他参考文献 Typora

目录:

1.回首过去

1.1 我当时为什么要选这个专业

  • 当时高考完填志愿,其实选软件工程这个专业是看中了这个专业就业率高,工资水平比较高,而且自身也对计算机软件有一定的兴趣,就报了这个专业。

1.2 当初对这个专业的看法和期待

  • 当时觉得软件工程这个专业比较高大上,就业和工资待遇方面也十分诱人。可以搞项目,好像很厉害的样子。心里是蛮期待的。

1.3 为这个选择有什么准备

  • 当时没啥准备就匆匆忙忙选了这个专业,也没考虑到底适不适合自己,现在有些后悔。

2.立足当下

2.1 个人简历

  • 姓名:叶睿操

  • 头像:

  • 兴趣爱好:游戏,吉他

2.2 当前值

  • 成果和获奖记录:学习进步奖
  • 专业水平:掌握C、C++、java、c#、css,js、html、php,springboot框架,yii2框架、layun框架。使用过IDEA、Visual Studio,代码量应该不是很多。
  • 项目经历:在西二写过作业提交管理系统,提问箱系统、博客系统、女鞋销售系统、网络多线程聊天室

3.展望未来

3.1 阅读《构建之法》后提出的问题

  • 如果alpha和bete冲刺中换人后并不适合,那咋办,难道还是要继续下去么,可不可以回退至之前的状态。
  • 代码规范只能按照如今大众的看法么,代码开源和不开源到底哪一个更胜一筹,现在还有许多代码是非开源的,当开源可以让更多人提出建议,修改bug,丰富资源,那为什么不选择开源呢。
  • 第三章的TSP要求我们理性地工作,反对个人需要灵感和激情,这真的合理吗,我觉得应该保持激情和灵感,不然很有可能会被淘汰。

3.2 未来的职业规划

  • 大三有空余时间可去多实践,我大三是准备升学考研了,考一个985的院校。毕竟觉得我学了3年,好像并没有学到非常多的东西,打算考研多研究研究,可能也是一种逃避一下就业吧,毕竟就业我现在不是非常明确。

3.3 对软件工程实践的理解和期望

  • 希望可以多研究研究java和idea。

posted @ 2021-02-08 21:36  boynextdoor♂  阅读(111)  评论(2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