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S的UIScrollview简单使用

在移动设备中,一个屏幕很难显示完所有的内容。几乎都是滚动来查看更多的内容

IOS提供了UIScrollView来实现滚动。

       let scrollview = UIScrollView(frame: CGRect(x: 0, y: 10, width: self.view.bounds.width, height: 600)) 
        let img =  UIImage(named: "aaa")
        let view = UIImageView(image: img)
        scrollview.addSubview(view)
        scrollview.contentSize = img!.size
        self.view.addSubview(scrollview)

UIScrollView主要需要设置本身控件的宽高,来决定本组件的大小。然后需要设置contentSize属性来指定内容的可滚动范围。

如果有Android开发经验的同学就会发现这里和Android的ScrollView使用有点区别。iOS并没有提供指定滚动方向的属性,全靠contentSize的宽高决定滚动方向。


欢迎关注我的微信搜索公众号 【青城同学】,不定时和你分享一些技术和有趣的事情

posted on 2021-05-11 23:09  快乐海盗  阅读(238)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