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期总结

1.暑期读书笔记、观影笔记,或暑假期间完成的其他事情的总结(任选一个选题)

工厂劳动体验
在暑期开始后的一个星期,我开始在泉州丰泽区寻访适合社会实践的地点。通过几天的寻找,并且经亲戚介绍,我与同行的伙伴来到了泉州永大食品有限公司。这家公司是台湾独资的外资型企业,座落于泉州市丰泽区城东街道浔美工业区,于1994年正式投产,是一家集配料、精工制作以及销售各种高品质休闲食品的专业性公司。拥有员工100多人,产品远销欧、美地区。这家公司正是连接大陆与台湾的一条纽带,亲密团结了祖国与宝岛的感情,也是大陆对台企的欢迎。
我们同行的伙伴在七月十五日进厂,首先经历一个简单的培训及签订合同。人事部主任热情欢迎我们这一批体验者的到来,简单的介绍公司的概况及规章制度后我们便开始了正式实践。这家公司给我们分配的任务很简单,也很单一,就是为半成品的糖果进行再加工、包装及封箱。对于刚刚进厂实践的我们,我们信心满满、热血沸腾,听着班长的指导,自己开始有模有样的对糖果进行包装。“四百八十五公斤”是我第一天的产量,尽管不多,自己却是满满的自豪感和成就感。好景不长,两三天后,我们就开始疲劳,没有当初的激情,逐渐容易犯困、产量降低。班长看到我们如此消沉也很是不满意。班长于是带领我们参观了正式员工的工作场所。当已经疲惫不堪的我们看到正式员工有声有笑并且手头上的活依然不落下,我们都被正式员工的精气神、毅力和工作的干劲惊呆了。他们在每天做重复一件事、高强度长时间的工作,依然经历充沛、热情饱满,我们低眉垂眼,深深感到我们缺乏对生活工作的热情、缺乏坚持做一件事的毅力和决心。为了不辜负班长的鼓励和能完成社会实践,我们重整旗鼓,重新提起对实践的兴趣与热情。班长和正式员工看到我们再次提起精神和鼓起干劲,也露出欣慰的脸色。
虽说我们在工厂待得时间并不长,但是我经历了打杂、推叉车、收糖等不同的体验。通过这次实践我明白我们需要艰苦奋斗、不畏困难、持之以恒,在学校的日子应也是如此。

2.下学期的计划与目标

上个学期简单总结:有什么收获、有什么遗憾。

上学期四个多月的时间学到了很多知识,对本专业有更深得认识,认识了很多朋友。遗憾的是四级英语没过,部分专业课未能学精,只懂皮毛,对时间得把握依然不够。

下学期有什么课程?各个课程有什么样的特点。制定自己的学习目标与学习计划。

下学期有更多的专业课,这些课程都需要更多的思考与精力。我打算用更多的时间用在专研和练习,并且争取今年过英语四级。

3.证明你自己会用Git

再生成密钥时显示超时,暂未解决。但是一些基本操作已经通过博客有所了解

4.使用几张图,证明自己的Java水平

HelloWorld的主要代码

public class HelloWorld {
    public static void main(String[] args){
        System.out.println("Hello World!");
    }
}

Java 相对于C语言,多了类、库等新概念,且有相对固定格式,语法与C语言较为相似。在helloworld中比C的代码要长,相信之后深入后Java有自己特有的特点。

PTA 第一题

import java.util.Scanner;

public class Main
{
       public static void main(String[] args)
 {
            Scanner cin =new Scanner(System.in);
            while(cin.hasNextInt())
            {
            	int a = cin.nextInt();
            	int b = cin.nextInt();
            	int c=a+b;
            	if(a>1000) System.out.println("a<=1000");
            	else System.out.println(c);
			}
            cin.close();
 }
}


后面这张就是不断调试的图

这里发现一个奇怪的问题,System.out.println() 如果去掉ln只能部分正确
习惯了c++,esclipe运行的时候还以为编译错误。

posted @ 2017-09-10 16:38  波士地盘  阅读(196)  评论(1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