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园  :: 首页  :: 新随笔  :: 联系 :: 订阅 订阅  :: 管理

独立安装Sharepoint Foundation 2010

Posted on 2010-05-29 11:09  风中的舞蹈  阅读(4606)  评论(1编辑  收藏  举报

Sharepoint产品由2007版本到2010版本,竟然又是一个脱胎换骨的过程,这可真应验了我对微软产品一贯的看法,微软的产品到第三个正式的版本,才能算是一个正式的产品,这一点,相信从SPS2003到MOSS2007再到Sharepoint 2010一路关注的人们,应该和我会有同样的感受:wss1.0只能算是beta,不能算是正式的版本,SPS2003算是第一个版本,国内有些公司开始做这样的项目,难度可想而知;moss2007微软开始大力推广,由此也成就了一个增长最快的产品的传奇(据说第一年利润10亿美金),不过做项目的人就没有那么好的感受了,依旧是远远无法无法达到客户的预期,于是在共同的期盼中,我们迎来了SharePoint2010的发布。

 

来到2010的年代,原来SharePoint技术的核心,可以免费试用的WSS,已经更名为SharePoint Foundation,版本为2010,这个名字比Sharepoint Service更大些。不仅是名字换了,架构的修改应该不止一点,从安装的过程就可以看出一二。

 

对于广大的技术爱好者来说,由于硬件资源的限制,安装一个独立的服务器,通常是进行此项技术评估的第一选择。我也想安装一个虚机,出于MOSS2007的安装经验,我没有选择独立安装,而是在安装了SQL后,选择了完整安装,我的想法是使用完整的安装,并在配置数据库是选择本地的数据库服务器,这样就避免了独立安装时给自动安装的SQL Express版本,说实话我很不喜欢这种方式。安装完成后运行配置向导,我的麻烦来了,系统提示我输入的帐号是本地帐号,无法完成配置向导。本地账户只能用于独立模式,这恐怕是Sharepoint Foundation 2010重要的改变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