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园  :: 首页  :: 新随笔  :: 联系 :: 订阅 订阅  :: 管理

SharePoint 2010中的内容编辑器

Posted on 2010-05-19 10:33  风中的舞蹈  阅读(1436)  评论(1编辑  收藏  举报

部署好了SharePoint 2010的环境,首先测试了一下号称功能有很大提升的内容编辑器,据说是所见即所得。添加完WebPart后,习惯性的打开了Webpart的编辑页面,让我大吃一惊的是,我找不到能够输入编辑内容的区域了,整个Webpart部件的属性页面中,只剩下了一个给定内容文件路径的输入框,原来能够打开输入页面的连接消失了!如图所示:

    关闭了属性窗口,忽然发现Webpart区域中有个连接,“单击此处可以添加内容”,显然是个摘要显示的工具,单击以后,Ribbon变成了这样:

    原来在另外打开窗口中输入内容,现在已经直接改在页面中了,就像是原来Sharepoint2007中的编辑页面属性中用到的Html控件。

    都是Ribbon惹的祸!一直以来我都对Sharepoint2010中的Ribbon抱有很大的成见。曾经和微软的产品组当面讨论过这个问题,问过这个Ribbon能不能去掉,结论是不能!我只能说恭喜微软,终于把一个功能上成功转型为面向Web的应用,在UI层变成了Office的客户端,呵呵。以至于微软自己与做的一个面向互联网的站点,不得不在发布站点的母板页中直接去掉这个部分的控件,导致的结果就是无法进行后台管理,而最终的解决方案是,重新扩展应用,新建另外的站点集来进行后台的内容管理!高难的很呢!呵呵,不过总算有了解决方案了,虽然麻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