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园  :: 首页  :: 新随笔  :: 联系 :: 订阅 订阅  :: 管理

Hyper-V Server2008 R2的热插拔技术

Posted on 2009-12-14 17:36  风中的舞蹈  阅读(627)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

对于搭建企业基础化境的管理员来说,应用到服务器硬件之上的热插拔技术,为他们的管理带来了很大的便利,如最早的SCSI硬盘的热插拔,到后来的内存的热插拔以及内存的镜像等,都使得系统的可用性有了极大的提升。

微软的虚拟化技术在Hyper-V Server2008时揭开了新的一页,在打开企业虚拟化的大门之后,我们发现Hyper-V的第一个版本在管理上还是有不少的欠缺。Hyper-V Server2008 R2发布后,新的feature中有两项分别是动态调整磁盘容量和内存容量,这两项功能对于系统的可用性来说,绝对是革命性的提升。无论先期的规划如何的缜密,都难保以后会有扩充内存和硬盘的需求,而所谓的动态调整,就是在开机的状态下进行调整,相对应物理硬件来说,这两项技术就是纯粹的服务器的热插拔,只不过是应用在虚拟服务器之上的热插拔技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