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园  :: 首页  :: 新随笔  :: 联系 :: 订阅 订阅  :: 管理

TS Remote APP from Internet Best Practice

Posted on 2008-12-20 09:49  风中的舞蹈  阅读(1689)  评论(5编辑  收藏  举报

        经历了长达两个月的探索与实验,反复研读Terminal Service的step by step,以及多次的向有关专家请教,终于成功实现了TS Web Accsee from Internet。为了让致力于部署TS Web Access的同仁不再承受我曾经遭受的折磨,我在这里将把自己探索的经历与大家分享,以便减少无谓的时间浪费。平心而论,如果有了正确而详细的step by step,抛开规划的时间,从技术上实现的过程,不会超过一天的时间,而我为了得到这个正确的结果,整整花费了两个月。

      关于Terminal Services Remote APP,这里首先澄清几个概念:

     1、在局域网中,TS Remote APP不需要TS Gateway。

     2、从Internet访问内部的Remote App,有两种途径:通过VPN,或者通过TS Gateway。

     3、通过TS Gateway访问TS Remote APP,有三种方法:a 打开RDP文件;b 开始菜单的windows安装包;c TS Web Access

     通过Internet访问需要通过企业的forefront TMG防火墙,所以相对于内部的环境,TS web access复杂了许多,调试的过程也相当的困难,我将在随后的文章中,详细解释整个的配置过程,以及step by step中遗漏和不清楚的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