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园  :: 首页  :: 新随笔  :: 联系 :: 订阅 订阅  :: 管理

配置TS TS Web Access 的问题

Posted on 2008-11-23 16:23  风中的舞蹈  阅读(1981)  评论(1编辑  收藏  举报

由于工作的需要,我需要配置Windows 2008的TS Web Access ,以便分支机构的用户能够远程使用部署在公司内部的财务系统。之前虽经多次试验,也无法走通这个过程,其间也仔细看过了微软提供的Step by Step,结果是只要我把TS Web Access 的WebPart添加到页面中,这个页面立刻就不能访问,提示页面需要登陆,非常怪异,多次实验都是同样的结果。因为只是添加了这个webpart,才导致页面无法访问,因此可以判定是这个webpart的某些资源无法访问才导致这种错误。Google了好久,终于找到一片老外的文档,说是需要把C:\Windows\web\ts\images下的所有图片复制到Step by Step中创建的那个Images文件夹中,才恍然大悟,原来Step by Step中漏掉了这样一个关键的步骤,当时还疑惑创建了这样一个文件夹,到底是干什么用的,里面空空的没有任何的东西,原来如此!

不仅是这个关键的步骤漏掉了,事实上还有关于IIS的部分也没有说的很明白,通常我们生产环境的站点是要使用80端口和主机头配合使用的,我们会删除默认的站点以便使moss站点能够正常访问,如果我们创建了新的moss应用使用了80端口但是没有指定主机头,使用80端口的默认站点就会无法启动,但是TS Web Access 默认是安装在默认站点的下面,因此TS Web Access 也就不能正常工作,关于这个部分的问题,我将在以后加以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