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园  :: 首页  :: 新随笔  :: 联系 :: 订阅 订阅  :: 管理

用Virtual Server搭建MOSS2007环境中遇到的问题

Posted on 2008-04-03 09:28  风中的舞蹈  阅读(736)  评论(2编辑  收藏  举报
      由于测试的需要,为了更真实模拟实际的生产环境,我使用Virtual Server 2005 SP1搭建了一个虚拟的MOSS2007的环境。整个环境包括三台服务器:作为企业基础架构的DC01,部署了活动目录和DNS服务;MOSS2007应用服务器,MOSS完全安装;SQL2005数据库服务器。整个环境在一段时间内工作非常正常,我已经做了一个相对完整的解决方案。在我打算将虚机复制到别的地方时,我遇到了相当多的麻烦。
      在将三台服务器都关机后,我将所有的文件复制了一个拷贝到另外的磁盘,并在备份的磁盘中测试。添加了三台虚拟机后,首先遇到的问题是应用服务器和数据库服务器无法登陆到域中,经让提示我的那个管理员的帐号已经被禁用!幸亏我曾经是MCSE,在经历了登陆到本机——〉从域中脱离——〉重新加入到域中等一系列过程之后,我终于又能够恢复了系统。
      昨天为了一个补丁,我将moss2007的机器关机并提交了撤销盘,结果重起以后,就连不到服务器场了。因为已经有了多次这类的经历,我对MOSS2007的配置向导是深信不疑,又经过重新启动,运行配置向导,从服务器场中脱离,然后再次运行,以便加入服务器场,结果又遇到服务器场未知,检查日志,发现了一些.NET 的错误,MOSS的有关服务竟然无法启动,重起机器,再次运行配置向导,结果网站可以打开了,管理中心进不去,再次运行配置向导,然后终于没问题了。
      结论:虚拟环境中由于DC的存在,不但服务器之间会有时钟同步的问题,启动的先后次序也会影响环境的稳定。MOSS2007的配置向导看可以解决大部分与配置有关的问题,遇到问题首先要静下心来,注意观察日志,就容易解决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