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园  :: 首页  :: 新随笔  :: 联系 :: 订阅 订阅  :: 管理

MOSS2007中的BI——数据链接

Posted on 2008-03-26 17:07  风中的舞蹈  阅读(1055)  评论(5编辑  收藏  举报
接和 Excel 工作簿

每个Excel工作簿使用包含一个到数据源链接的外部数据。链接由请求建立通讯、取回数据、外部数据源每件事情组成:

·    一个链接串 (一个指定链接到那个服务器以及如何链接的串)

·    一个查询 (一个指定取回什么数据的串)

·    其他任何为得到数据的特别需求。

嵌入和复合的链接

Excel 工作簿可以包含嵌入的链接和复合的链接。嵌入链接作为工作簿的一部分被保存在内部,复合链接作为独立的文件保存在外部能被工作簿引用。

从功能上讲,嵌入链接和符合链接没有区别,两者都能正确指定所有的成功链接数据的请求参数。复合链接文件能被中心存储、保护、管理和重用,当规划一个全面的方法使得一大群用户链接外部数据时,他们通常是一个好的选择。对一个单独的链接,一个工作簿可以有一个链接信息的嵌入拷贝和一个到外部链接文件的链接,链接能被配置为总是使用外部链接文件从外部数据源刷新数据。在本例中,如果外部数据文件不能被取回,或者他建立到外部数据源的链接失败,工作簿不能取回数据。如果链接没有被配置为只使用一个外部的链接文件,Excel尝试使用嵌入的链接拷贝,如果他失败,Excel尝试使用外部的连接文件链接外部数据源。指定仅有链接文件可以与外部数据源建通讯的能力,是MOSS2007 的一个新的特性。

Excel Services 可以使用来自外部链接文件的连接以及嵌入在工作簿中的链接。针对外部链接文件有一些限制。如果两种链接在服务器上偶被允许,这种行为与在前面图中描述的Excel的行为相同。

为了安全的目的,Excel Services可以配置为只允许从链接文件链接,在这种配置中,工作簿在服务器上加载时所有嵌入的链接被忽略,并且连接只当有一个连接到被服务器管理员信任的有效链接时被尝试。

注意:

有许多类型的链接文件,并且只与Office数据链接文件(.odc)一起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