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园  :: 首页  :: 新随笔  :: 联系 :: 订阅 订阅  :: 管理

在sps页面中在新窗口打开文档

Posted on 2006-06-28 01:42  风中的舞蹈  阅读(686)  评论(4编辑  收藏  举报

在sps页面中在新窗口打开文档

 

有朋友问我这样一个问题:在Sps中的链接能否在新的窗口中打开?就是说,现在Sharepoint网站的链接,都会在本窗口中打开,可是有时候,我们又确实需要在新窗口中打开某个链接,sps默认的webpart中恰恰又没有设计在新窗口打开的选项,怎么办?我用了一个简单的办法,利用现有的webpart来实现这个功能。

   我们在需要在新窗口中打开链接的页面上部署一个“内容编辑器WEB部件”,然后,修改这个Webpart的属性,单击“源编辑器”,在弹出的编辑界面中输入以下文本“<base target="_blank">”。你再试一试,只要是在它下面的所有链接都会在新的WEBPart中打开。但是,还要注意的是,你还需要在结尾部分再放一个“内容编辑器WEB部件”,然后,在源编辑器中输入以下文本“<base target="_self">”。为什么呢?因为如果你不在结尾处改回来的话,你会发现,你在使用ie编辑、设计这个页面时,常常会报错。这是因为,许多编辑命令都是JavaScript,它们是不能在新窗口中打开,所以,你必须在结尾的地方将页面设置为在本窗口中打开。

   扩展开去,如果你不想在整个页面时用这个新开窗口的功能,你只需要在相应的WEB部件的前面和后面放上一对这种WEB部件就可以了。

 

 还有些朋友,想要把导航条上(最上面的那一条)的链接也在新窗口中打开,我虽然没有在SPSWSS中试过,但是,我以前在STS中这样用过,就是用FrontPage打开这个页面,然后直接找到合适的位置加上<base target="_blankf">和<base target="_self">

摘自pip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