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园  :: 首页  :: 新随笔  :: 联系 :: 订阅 订阅  :: 管理

Microsoft Windows SharePoint Services 3.0

Posted on 2006-06-24 13:13  风中的舞蹈  阅读(2448)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
By Ted Pattison

Microsoft Windows SharePoint Product and Technology的下一个主要的版本计划于2006年发布,这个版本包括Microsoft Windows SharePoint Services 3.0以及Microsoft Office SharePoint Server 2007。本章覆盖了Windows SharePoint Services 3.0面向开发者的新内容,Microsoft Office SharePoint Server 2007developer-centric特性将在后面的一章中介绍。

Microsoft Windows SharePoint Services 3.0Windows 2003操作系统特许免费的一个插件,在它的内核,Microsoft Windows SharePoint Services 3.0扮演一个可升级的站点构造引擎的脚色,它解决了创建并管理成百上千的WEB站点并被数十万用户访问的问题。Microsoft Windows SharePoint Services 3.0的可扩展性通过使用一个WEB服务器场的设计结构来实现,这种结构基于在后端依靠Microsoft SQL Server 存储内容和其他与站点有关数据的无疆界的前端web服务器组。

与前一版本一样,Microsoft Windows SharePoint Services 3.0支持开盒即用的使用户能够方便创建和设计包含如共享日历、联系人列表以及文档库站点的协作特性。然而,开发人员必须明白Microsoft Windows SharePoint Services 3.0被认为是比一个针对用户的协作工具更加强大的东西,Microsoft Windows SharePoint Services 3.0是一个附加了ASP.NET之上巨大价值的羽翼丰满的开发平台。

Microsoft Windows SharePoint Services 3.0提供的价值超过了依赖一个richer provider模型构成的ASP.NET2.0开发平台,它使得构造和存储页面、列表和文档库更加容易,这种构造可以通过自定义代码或通过在基于浏览器用户接口中的用户动作来驱动,在屏幕的后面,Microsoft Windows SharePoint Services 3.0自动计算出如何以及在哪里存储这些内容。Microsoft Windows SharePoint Services 3.0也仿真许多典型ASP.NET开发中单调的任务请求因为它通常支持让用户添加、查看和编辑内容的用户接口元素。

ASP.NET 2.0集成

Microsoft Windows SharePoint Services 3.0构造起始于IIS WEB站点级,在你创建你第一个Microsoft Windows SharePoint Services 站点之前,某个人必须运行一个管理员程序在一个或多个IIS站点上扩展3.0的功能。在Microsoft Windows SharePoint Services 2.0中,术语虚拟服务器被用来描述一个用Microsoft Windows SharePoint Services 功能扩展的IIS站点,为了避免与另一个Microsoft同名的产品冲突,Microsoft Windows SharePoint Services 3.0文档现在把一个用Microsoft Windows SharePoint Services 功能扩展的IIS站点叫做一个web应用。

Microsoft Windows SharePoint Services 2.0使用一个ISAPI过滤DLLIIS6.0ASP.NET 1.1集成,这种集成的技术导致IISSharePoint Services的路由请求位于ASP.NET之前,由于Windows SharePoint Services在一个入站的HTTP请求有机会使用ASP.NET内容正确初始化之前就控制它,这种路由被证明在某种确定的条件下是有问题的。

Microsoft Windows SharePoint Services 3.0ASP.NET集成的方法被完全重新设计。首先,Microsoft Windows SharePoint Services 3.0构建在相比ASP.NET 1.1提供重要改进的ASP.NET 2.0之上,而且,Microsoft Windows SharePoint Services 3.0ASP.NET2.0之间的集成被改为在Microsoft Windows SharePoint Services 之前通过ASP.NET runtime路由入站请求,Microsoft Windows SharePoint Services小组通过除去ISAPI过滤器和添加一个使用标准的Web.config条目向ASP.NET注册的HTTP模块和HTTP处理器来完成这些路由结构的改进,这意味着入站的HTTP请求在他们被转向SharePoint Services小组编写的实现SharePoint Services特殊过程的代码之前,总是进入ASP.NET运行时环境并用ASP.NET内容完全初始化。

也要注意,当你扩展一个IIS Web站点使之成为Windows SharePoint Services Web应用时,Microsoft Windows SharePoint Services 3.0IIS原数据库中添加一个应用影射的通配符,这个应用影射通配符对转发向ASP.NET的任何类型的文档请求,并向Windows SharePoint Services转发请求进行处理是必须的。

同新结构相关的另外一个问题与.aspx页面如何解析和编译有关。用ASP.NET 1.1解析的.aspx页面只能同存在于本地文件系统上的aspx页面一起工作,然而,Windows SharePoint Services结构依赖于存储在SQL数据库中的.aspx页面。既然Windows SharePoint Services 2.0依赖ASP.NET 1.1SharePoint Services小组不得不创建他们自己的.aspx页面解析器,不幸的是,Windows SharePoint Services 2.0的解析器不支持许多有ASP.NET提供的丰富的特性。

ASP.NET 2.0引入了一个新的叫做虚拟路径提供者的可插入的组件类型。开发者可以编写一个定制的组件为任何包含诸如SQL数据库的位置重新找回.aspx页面,一旦一个定制的虚拟路径提供者重新取回了.aspx页面,它能随后支配它离开ASP.NET已管理解析和编译的请求。ASP.NET也提供给虚拟路径提供者一个控制.aspx页面如何解析以及他们是否编译或运行在一个非编译模式的好的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