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cation / {
            try_files $uri $uri/ /index.php?$query_string;
}

 

当用户请求 http://localhost/example 时,这里的 $uri 就是 /example。 
try_files 会到硬盘里尝试找这个文件。如果存在名为 /$root/example(其中 $root 是项目代码安装目录)的文件,就直接把这个文件的内容发送给用户。 
显然,目录中没有叫 example 的文件。然后就看 $uri/,增加了一个 /,也就是看有没有名为 /$root/example/ 的目录。 
又找不到,就会 fall back 到 try_files 的最后一个选项 /index.php,发起一个内部 “子请求”,也就是相当于 nginx 发起一个 HTTP 请求到 http://localhost/index.php。 

 

例子 2

loaction / {

try_files $uri @apache

}

loaction @apache{

proxy_pass http://127.0.0.1:88

include aproxy.conf

}

try_files方法让Ngxin尝试访问后面得$uri链接,并进根据@apache配置进行内部重定向。

当然try_files也可以以错误代码赋值,如try_files /index.php = 404 @apache,则表示当尝试访问得文件返回404时,根据@apache配置项进行重定向。

posted on 2018-08-11 14:51  上善若水-随  阅读(106601)  评论(3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