构建之法第15,16章

15稳定和发布阶段

在稳定阶段的初期,团队只要决定需要修复哪些缺陷,然后团队成员就会进行必要的设计、实现、测试工作,并签入代码修改。但是,随着项目进展和发布日期的临近,团队还要保证修改方案不会给产品带来负面的影响。这时,还要对修改方案进行会诊,包括以下三个方面:

第一步:开发者提交参加会诊的Bug和修改方案 

第二步:会议决定是否同意修改方案 

第三步:执行

16IT行业的创新

创新有时候只是一瞬间的想法,如果付诸行动,那么就有可能变成事实。创新并不是指一昧的抛弃前人的思想,进行前无古人的创造,有时候我们需要在前人的基础上进行一定的创新。但是,有时候,创新并不是能被所有人接受的,每个新事物的出现都需要一定的时间才能被人们接受。

最近几年,我们整个社会似乎对创新很感兴趣,媒体上充斥了创新型的人才、创新型的学校、创新型的公司、创新型的城市、创新型的社会,等等名词。有些城市还把“创新”当作城市的精神之一,还有城市要批量生产上千名顶级创新人才。

 创新的迷失

迷思之一:灵光一闪现,伟大的创新就紧随其后

很多创新是累积的结果。

迷思之二:大家都喜欢创新

并不是所有的人都喜欢创新。 

迷思之三:好的想法会赢

要想赢需要多种因素组合。

迷思之四:创新者都是一马当先

迷思之五:要称为领域的专家,才能创新 

 

 

 

posted @ 2017-06-30 09:00  bossm  阅读(107)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