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神

导航

linux设置系统时间

咱就说说linux怎么一步到位设置系统时间。拿linux虚拟机做实验的朋友会知道。当你把linux还原到某个点的时候,vmware帮不了你把系统时间也给重设了。所以这时候就要手工来搞。关于咋设linux时间。网上介绍也很多,但是都是抄来抄去的东西。那怎么才能高效快捷的设置系统时间呢?
      开始的时候,或者网上都有的说法,比如说把时间设为2009-11-12 18:30:50。
      我们会先设日期
      date -s 20091112
      再设时间
      date -s 18:30:50
      一台机器还好说,多了你就会烦了。有没有一步到位的办法呢?几经搜索发现有!
      date 111218302009 (月日时分年)
      这样可以一步到位。但是!但是什么呢,对于linux来说,这样的写法太不human,太难记了。有没有更简单的方法?几经摸索,发现,有!
      date -s "20091112 18:30:50"
      这样就可以一步到位,而又容易记忆了。偷着用了好长时间了,一般儿人我不告诉他,虚~
      时间设置完了就要保存了。如果你会正常关机还好说。系统关的时候会保存一次,可是如果你可能不正常关机的话,可以这么先保存一下设置
      hwclock --systohc
      对的,是这么写。网上大多的写法是
      clock -w 或者hwclock -w
      而你仔细分析下就知道,clock是hwclock的软链接。而hwclock的help和man里根本未提-w这个参数。不知道-w是哪年的写法。而网上大多的文章是-w :)
      最后总结一下,一步到位设置linux系统时间:
                                                date -s "20091112 18:30:50" &&hwclock --systohc
     同步别的ntp服务器的时间:
     ntpdate 172.16.70.25
 

一、查看和修改Linux的时区

1. 查看当前时区

命令 : "date "

2. 修改设置Linux服务器时区

方法 A

命令 : "tzselect"

方法 B 仅限于RedHat Linux 和 CentOS

命令 : "timeconfig"

方法 C 适用于Debian

命令 : "dpkg-reconfigure tzdata"

3. 复制相应的时区文件,替换系统时区文件;或者创建链接文件

cp /usr/share/zoneinfo/$主时区/$次时区 /etc/localtime

例如:在设置中国时区使用亚洲/上海(+8)

cp /usr/share/zoneinfo/Asia/Shanghai /etc/localtime

4.注意

GMT(Greenwich Mean Time,格林威治标准时间): 
是指位于英国伦敦郊区的皇家格林尼治天文台的标准时间,因为本初子午线被定义在通过那里的经线。
UTC(Universal Time/Temps 
Cordonné 世界标准时间)
CST(Central Standard Time 國家標準時間,一說中原標準時間); 中国标准时间(China 
Standard Time)
GMT + 8 = UTC + 8 = CST

posted on 2017-01-10 14:55  波神  阅读(44043)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