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IE中启动火狐——自定义浏览器链接协议

        有时候需求就是这么奇葩,特别是在这个浏览器混战收尾的节骨眼上,有的客户正在将全单位的浏览器统一到Chrome、有的正在统一到Firefox、还有的正在统一到360上。于是就有了如题的需求,客户正在将浏览器统一到某一B浏览器,但是当前系统还运行在A浏览器上,需要在A浏览器所兼容的系统S1中点击某链接,自动用B打开S2系统。

        经过查阅资料,得知,可以通过自定义浏览器协议实现自定义动作,如迅雷、腾讯、电驴等均采用了这一方式,协议格式如下所示。

        thunder://  迅雷的

        item://  itunes的

        ed2k:// 电驴的

        tencent:// 腾讯的,请问为什么连接地址中有tencent://就会自动搜索QQ?<a href="tencent://message/?uin=409976426">客服中心</a>

        在注册表中的大概位置如下

        Tencent

            (默认)TencentProtocol

            URL Protocol C:\Program Files (x86)\Tencent\QQ\Bin\Timwp.exe

            shell

                open

                    command

                        (默认)"C:\Program Files (x86)\Tencent\QQ\Bin\Timwp.exe" "%1"

        因此,我们可以自己开发个小程序,然后打包分发给用户,当用户安装该工具的时候,将注册表信息初始化好;然后就可以在自己的网页中使用自己的自定义协议了,是不是很方便。

 

参考资料:

[转]浅谈浏览器插件检测 和自定义协议的支持

https://www.cnblogs.com/artwl/archive/2013/05/17/3083430.html

posted @ 2019-01-29 13:32  布尔  阅读(1001)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