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derscore.js——Node世界中被依赖最多的库No.1

Underscore 是一个提供许多函数编程功能的库,里面包含了你期待(在Prototype.js和Ruby中)的许多功能。但是没有扩展任何内置的Javascript对象,也就是说它没有扩展任何内置对象的原型。它被定位为jQuery和Backbone的基础层。

Underscore提供60多函数支持常用的功能方面:map,select,invoke——就像更多的帮助者一样:函数绑定,Javascirpt模板,深入对等测量等等。它代理了内置函数,如果可以,现代浏览器将使用forEach,map,reduce,filter,every,some,indexOf的内置实现。

现在它的最新版本是1.3.3,主要提供了Collection,Array,Function,Object,Utility五个方面的能力扩展。此外Underscore还是开源文档云的一个组件。

posted @ 2012-08-15 09:00  布尔  阅读(757)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