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nit运行多个测试的方法

junit运行多个测试的方法

在实际应用中作用特别大,因为我们会定义很多的类和方法,也会存在很多的更新操作,这样如果用main函数进行测试,则会异常麻烦。

而如果用这种多个测试的方法,则就容易得多,可以单独测试某个类,也可以测试全部类。


 

junit编写测试类的规则:

 

 


下面介绍在eclipse开发软件中的方法

 

选择run all tests in the selected package or source folden表示运行选定包或源文件夹中的所有测试

 

 

 

 


IDEA 运行junit单元测试方法

 

 

 

 

 

 

批量操作

如果我们要批量执行这两个类有两种方法:

一、点击tests下面这个测试包“com.junit.MyClass”,选“Run Tests in com.junit.MyClass”就可以执行这个包下所有的测试

 

 

 

二、引入“测试套件”

如果我们只是选择性的执行一些测试类,则我们可以利用“测试套件”——Suite(or test suite)。

编写测试套件的原则:

 1. 创建一个空类作为测试套件的入口;

  2. 使用注解 org.junit.runner.RunWith 和 org.junit.runners.Suite.SuitClasses 修饰这个空类

  3. 将org.junit.runners.Suite作为参数传入给注解RunWith,以提示Junit为此类测试使用套件运行器执行。

  4. 将需要放入此测试套件的测试类组成数组作为注解SuiteClasses的参数

  5. 保证这个空类使用public修饰,而且存在公开的不带任何参数的构造函数

AllTest.java:

 

 

posted @ 2020-01-18 19:04  云端上的字节码  阅读(1416)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