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5313 2017-2018-1 《信息安全系统设计基础》课程总结

20155313 2017-2018-1 《信息安全系统设计基础》课程总结

每周作业链接汇总


实验报告链接汇总


代码托管链接和二维码:

  • 截图 git log --pretty=format:"%h - %an, %ar : %s" 的结果

  • 代码量汇总提交statistics.sh的支持截图

  • 代码驱动的学习做到没有?

本学期的这门课程有许多理论性的章节,同时也有一些基于代码的章节,比如第二章,因此结合代码来进行学习是非常有必要的。经过去年一年的训练,我也能做到每周的学习中敲一定数量的代码来深入理解计算机系统。

  • 加点代码,改点代码是理解的最好方式,参考编程的智慧,谈谈你的心得

我们今年的课程中,娄老师布置了许多与去年的java课程一样的编程题目,让我们同时使用java和c语言来编程,这其中的数据结构、算法、函数等原理是一样的,但是具体的书写格式因为不同的语言而有较大差异,但是我们可以通过借鉴与修改代码完成所需的任务,这其中就培养了我们学习的主观能动性。

  • 实践上有什么经验教训

本学期的课程中,实验不再像以前一样按部就班的操作就能够完成,实验中我们会遇到很多的问题,比如版本不兼容、格式错误等很多的细节问题,娄老师编写的实验教程确实有待更新,但是我们在解决问题的过程中也学习到了很多编程中应该注意的一些细节,编程是一个十分注重习惯与细节的过程,良好的编程习惯会让你面对复杂问题的时候更加思路明确,而细节决定了编程的失败与成功,有时候失败成功就是一个tab和空格的区别。

  • 整体评价一下第1周作业中自己提出的问题是不是抓住了学习重点

开学初对课本的人是还是远远不够,因此并没有抓住学习的重点,但是在课程中我逐渐找到了学习的重点,并对很多的重点内容进行了深刻的学习与研究。

  • 回答一下第1周作业中自己提出的问题

你有什么项目被加分,谈谈你的经验

  • 优秀作业(给出链接和二维码)

2017-2018-1 20155313 《信息安全系统设计基础》 Myod

  • 总结(给出链接和二维码)

2017-2018-1 20155313 《信息安全系统设计基础》第四周学习总结

  • 项目(给出链接和二维码)

  • 教程(给出链接和二维码)

  • 竞赛

2017年全国密码技术竞赛决赛三等奖


你有什么项目被扣分,谈谈你的教训

我有几个蓝墨云的提交没有及时提交,但是在课后都补写了博客,不知道老师有没有给我扣分。我认为老师布置的提交应该要按时完成,不能拖到最后一天才去做,这样就很容易造成忘记提交或者来不及提交,应该要有好的学习规划,这样才能有效提升学习效率。


课程收获与不足

  • 自己的收获(投入,效率,效果等)

本学习的信息安全系统设计基础主要是学习了计算机系统的相关知识,从计算机到信息安全是一种由面到线的引申过程,而本课程也建立在我们之前所学的很多的课程基础之上,帮助我们的综合应用能力有了很大的提升。

  • 自己需要改进的地方

对比其他更优秀的同学,我的学习专研度还是不够,面对较复杂的代码我可能会选择不去研究,但是老师对我们的要求不止是广度,还有深度的学习,所以我应该沉下心来仔细学习参考借鉴一些成熟但是冗长的代码,这样才能有质的提高。

  • 如果有结对,写一下你提供的帮助或接受了什么帮助,并对老师提供参考建议

我的搭档是20155201李卓雯同学,她的学习能力很强,学习进度也远超过我,在这个学期的课程的学习中,她给了我很大的帮助,比如实验课的一些代码调试,我花了很长世间也没有修改完毕,但是她通过查阅资料、与同学讨论很快就完成了任务,让我们能顺利完成实验。

  • 给开学初的你和学弟学妹们的学习建议

娄老师的课程需要之前打好基础,如果知道自己的基础不好,应该在课程开始前加以复习,不然等真正进入课程的时候,就会显得力不从心,况且平时还要学习其他的课程,如果一步跟不上就会步步跟不上。

  • 如果重新学习这门课,怎么做才可以学的更好

一定要打好基础,而且在课余时间应该有效率地去进行探究,既不浪费时间,也能逐渐适应老师的教学深度,这样才能在课程中游刃有余,并且能有能力与老师进行学术方面的交流。


问卷调查

  • 你平均每周投入到本课程多长时间?

平均下来每周花将近1个小时用于写博客,3个小时用于学习本周内容。

  • 每周的学习效率有提高吗?

从刚开学时要花7-8个小时写博客到后面写博客的时间越来越少,自我学习的时间越来越多,效率有很大的提升。

  • 学习效果自己满意吗?

本学期的学习效果我还是非常满意的,尤其是对比了上个学期的java学习,我认为我本学期进步很大,能逐渐跟上老师的节奏,而且有自我学习的空间和意识。

  • 课程结束后会继续一周至少一篇博客吗?(如果能做到,毕业时我把你的博客给你集结成一本书送给你作纪念)

我感觉现在博客不止是一种学习的方式,还是一种生活的方式,经过一年的博客生活,我也逐渐适应和喜欢上了写博客的学习方式,因为它能证明你学习的经历与过程。我也许会继续写下去,可能会写一些学习内容,也可能会写一些学习生活的感悟,记录一下自己的大学生活。

  • 你觉得这门课老师应该继续做哪一件事情?

我觉得老师的课下测试内容还是十分有目的性地引导我们学习的方向,因为题目的指向性很明确,我们也能通过题目去了解哪些是重点内容,需要重点去学习。

  • 你觉得这门课老师应该停止做哪一件事情?

我觉得老师应该停止在课下布置大量的自学任务,应该给我们一些有目的的学习指标,让我们不会像无头苍蝇一样浪费时间在一些不重要的知识点。

  • 你觉得这门课老师应该开始做什么新的事情?

我觉得老师应该将学习的目标更加明确,因为我们觉得我们每周要学习的一章内容实在是有点多且冗杂,没有很具体的学习目标会让我们在很多不重要的地方浪费很多时间,所以希望老师能制定一个新的学习指标。


给出你的总结的链接和二维码

20155313 2017-2018-1 《信息安全系统设计基础》课程总结

posted @ 2017-12-30 15:12  BonsaiYoung  阅读(248)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