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LS 改变密码标准协议(Change Cipher Spec Protocol) 就是加密传输中每隔一段时间必须改变其加解密参数的协议

SSL修改密文协议的设计目的是为了保障SSL传输过程的安全性,因为SSL协议要求客户端或服务器端每隔一段时间必须改变其加解密参数。当某一方要改变其加解密参数时,就发送一个简单的消息通知对方下一个要传送的数据将采用新的加解密参数,也就是要求对方改变原来的安全参数。

 

SSL修改密文协议是使用SSL记录协议服务的SSL高层协议的3个特定协议之一,也是其中最简单的一个。协议由单个消息组成,该消息只包含一个值为1的单个字节。该消息的唯一作用就是使未决状态复制为当前状态,更新用于当前连接的密码组。为了保障SSL传输过程的安全性,双方应该每隔一段时间改变加密规范。

SSL修改密文协议的报文格式

  SSL修改密文协议的报文由值为1的单一字节组成,如图所示。

SSL修改密文协议格式

 

 

Sample Transaction

This section describes a sample transaction between the client and server.

from:https://www.cisco.com/c/en/us/support/docs/security-vpn/secure-socket-layer-ssl/116181-technote-product-00.html

 

posted @ 2019-02-20 09:39  bonelee  阅读(3701)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