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p伪静态网页打开慢之提速方案1s内打开 wp的静态化插件测试

自上篇文章,我做了伪静态话。可是伪静态访问还是php动态页面,还需要服务端分析如何处理,访问页面时会发现有一个漫长的等待响应的时间。这是打开速度在4s左右。而静态页面则是直接打开,不需要服务器操作,不需要发出服务器请求。我做的博客站通过静态化把速度从4s生生提到不到200ms左右。网站已经做了伪静态,怎么进行静态化处理呢?除了用代码方式,还可以借助插件。

我推荐两款插件:

一:Simply Static

好处:可以和后台分开作为纯静态网站发布,速度超快,而且没有php等服务器操作没有SQL注入危险,非常的安全。

缺点:每次生成新页面时或更新页面时只能选择重新全部生成。比较慢。不灵活。

适合页面基本不变的网站。文章数少于1000的。

二:Cos-Html-Cache

《wordpress提速之终结篇访问速度1s内 几大静态缓存插件亲测详解》

优点:
插件本身很小巧,只有两个文件。
功能单一直接,只有自动生成缓存、删除缓存。
缓存效能很高,网页载入实现“秒开”很容易。
支持 Ajax 评论。
缺点:
最后更新是 5 年前了。
不支持“无目录前缀”的分类目录伪静态(必须有目录前缀)。默认的分类目录前缀是category.对seo有影响些。
在硬盘上生成缓存、调用硬盘上的缓存,对硬盘性能有依赖性。
因为是生成了纯静态的 html 文件,所以 PostView 统计依然不准确和失效。

思想的芦苇站点目前用的cos-html-cache插件。注意需要网站支持伪静态,.htacess文件注意开启777权限能够读取写入修改。后者手动写入开启缓存的这行代码(插件启动会提示)

我还测试了其他几个用的比较多的插件,如果比较感兴趣可以看我详细的测试报告:http://www.sxdlw.xyz/wp/182.html

posted @ 2019-07-26 09:42  nohuman  阅读(691)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