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toCAD.NET二次开发错误集锦

1、CAD崩溃,错误“unhandled access violation reading”=“未将对象引用设置到对象的实例”。

2、

建模操作错误:指向给定边的指针为空。

建模操作错误:访问冲突。

acdbmgdeGeneralModelingFailure

这类错误是CAD直接在其命令行中输出提示的,有时候会引发CAD崩溃,但有时候又不会引发崩溃。

我碰到的这种类错误的情况是:频繁对一些Region进行重复炸碎,出现了这类错误。重复时间间隔越短越容易出问题,有时候中间间隔十几秒半分钟,但还会引发这类错误。

原因可能是炸碎之后对象的释放不及时,CAD内存管理上出了问题;炸碎之后的实体存放在了DBObjectCollection中,虽然这个类的继承了IDisopsable,并且实现了Dispose方法和析构函数,但C#对它的释放时机好像没有把握对,释放的太晚,可能我第一次炸碎之后的得到的对象,在我第二次进行炸碎操作的时候还没有释放掉,或者在炸碎的过程中进行了释放,于是出错误。

而对于释放不及时的原因,我猜想是因为DBObjectCollection内部有些地方用了GC.KeepAlive,而使得C#对它的释放不够及时。

解决的办法是尽量手动释放,发现这个问题之后,我刚开始是在使用完炸碎Region得到的DBObjectCollection之后,进行了统一的释放,但是还会出现这类错误。于是在使用DBObjectCollection的循环内部,每次循环结束后,主动调用每个DBObject的Dispose方法,然后在循环结束之后,再对DBObjectCollection进行统一释放,至此,没有再出现这类错误。

3、不会命中断点,源代码与原始版本不同。

在时候用VS调试代码的时候设的断点无效,断点上会出来一个黄色的三角形,鼠标放上去会提示“不会命中断点,源代码与原始版本不同”,出现这种情况可以把项目中bin文件夹和obj文件夹清空,然后再重新生成解决方案。如果不能解决,可以找到工具->选项->调试->要求源文件与原始版本完成匹配,去掉勾选。

4、eNonCoplanarGeometry

当实体不共面时,即有些实体的Z值不为0,则进行想到计算、判断时(如面域的布尔运算),会有此提示,此时把对应实体或所有实体的Z值全部清零即可,或者是在进行计算、判断前先判断每个参与操作的实体的Z值是否为0,如果不为0则跳过不进行运算。

5、eNotApplicable

情况1:一个面域是复合面域,是一个回字形面域,但它里面的那一块非常非常小,此时将它炸开时会失败(不管是用接口的炸开还是用CAD命令炸开都会失败)。

posted @ 2015-06-04 17:44  尼克劳斯  阅读(3380)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