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分享】使用 WIFI 魔盒,手机上测试 WIFI 信号强度,ping 命令等参数和功能

环境:

工具:WIFI 魔盒,一部手机
环境:无线 WIFI 网络环境


需求描述:

描述:有时不在现场,而另外一个地方的客户却要测试无线网络的环境,或者需要他们先自行排障,很多时候他们都是不会测试和使用这个软件


提示:若按照教程还是无法完成操作,可以进入右侧的企鹅,找我看看。


实现方法-视频与文字教程:

视频教程:


文字教程:

1.首先下载一个 WIFI 魔盒,各大应用市场都有
或者进入官网下载:https://wis.ruijie.com.cn/wmg/static/homepager/index.htm


2.安装完成后,连接上要测试的 WIFI,然后打开软件,主页的检测用处不大,这里只说魔盒功能
打开软件后,顶部有 3 个选项,我们选择 “魔盒” 进入该页面可见如下区域:
image


这里是 WIFI 的各种属性和参数,这里的 ip 和网关是手机获取的
!!!注意的是这个 MAC 并不是设备的 MAC ,并不能通过这个 MAC 在 AC 上面查找 手机的上线,如果要找手机的 MAC 需要进入连接到的 WIFI 的设置里面查看。
image


再往下是功能区域,这里有各式各样的功能,基本满足网工们和正常用户的使用测试需求,见下图部分功能::

image


3.功能和参数解析
简单说一下怎么判断WIFI信号和速率的好坏,并不是很严谨。
(1)WIFI 名字旁边是否有 ** Mhz 的标识,和 5G 的标识
(2)信号强度是否大于 -75dBm
(3)直接看目前协商的速率为多少 Mbps
(4)直接测网速也可很直观的表现出来


再简单的讲一下 PING 测试和Tracert 路由追踪
(1)PING 测试就是输入 ip地址 就可以了,没有啥注意的,见下图
image
(2)Tracert 路由追踪也是输入 IP 地址点击开始即可,这个功能能检测出到达目的 IP 地址的路径上的所有 IP 地址,方便排障,见下图:
image


3.其他的也都是很一目了然的功能,至于其他的功能就自行摸索吧。
写文章的时候才发现 WIFI 魔盒原来是锐捷推出的,哈哈,还是有点意想不到尼。


posted @ 2023-09-13 00:49  爱吃菠萝包  阅读(594)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