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工程最后一次作业,总结

这个作业属于哪个课程

https://edu.cnblogs.com/campus/xnsy/Autumn2019SoftwareEngineeringFoundation

这个作业要求在哪里

edu.cnblogs.com/campus/xnsy/Autumn2019SoftwareEngineeringFoundation/homework/10119

团队名称

肥人队

这个作业的目标

总结个人在学期对于学习软件工程的收获和一些获得的具体能力

 

 

 

 

 

 

 

 

 

第一次作业链接:https://www.cnblogs.com/bokegg/p/11511262.html

问题回顾与解答

测试的角色需要独立吗? 测试的角色应该是各个独立的,但是如果需要测试的项目比较大的话。需要多人协作进行,分块进行测试,

这样节省测试花费的时间。还有重要的就是需要选择合适的测试方式进行。这是在上课时了解后来思考总结出的。

 

团队讨论要带着感情去讨论吗?

团队讨论不该带有个人感情去讨论,应当做到就事论事,在此刻面临的问题大家提出自己最好的看法与解决方法,避免花费不必要的时间。这需要长期合作形成良好的他讨论习惯,也需要每个人都克制内心的一些情感。无论好的坏的。

 

面对长期任务如何规划好时间?

面对长期任务在前期应该做好相应的规划,不一定非要精确的分秒。但是我们必须有一个最终的限定时间,就是自己最艰难可以接受的时间。不过这也必须与我们自己的能力联系起来才行。编程的能力强了起来才能做出更好更适合自己和团队的规划。

 

职业成长方向应当如何努力?

我认为这不是低头写代码或者上课永远认真跟着老师走就是对的方向。我作为一个独立的个体,必须要有自己的思想。在不断学习知识丰富自己了解行业的过程中,不断去思考自己未来可能的方向,然后不断去尝试自己可能喜欢的方向,

不断尝试不断试错,在这个循环中最终选择一个自己最喜欢的。然后再埋头扎进去学习。

 

学习总结

我学会的画一些软件方面的流程图,也了解了许多在现实解决问题的过程不是现在在大学中所面临的问题那么简单。然后学会合作在未来的日子里是十分重要的一个东西。最重要的是在学习的过程中去了解自己,去选择方向。

在软件工程课程的学习过程中,学会的使用许多的工具,原型设计这些工具在未来的学习和工作中都可能使用到,也知道了对于我们这个专业在未来的就业过程中需要的能力,让我们能有一个大体的方向。对于gihub也有了一定的了解,

我可以通过它学习到许多不懂得知识。

 

 

 

 

 

 

 

 

 

posted @ 2019-12-08 11:30  國傲  阅读(105)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