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具整理

君子性非异也,善假于物也

常用工具

看论文的工具流

  • zotero+坚果云+wps 全平台

    • zotero 作为文献管理器,word和wps都有支持,可以快速插入文献引用
    • 同时zotero可以多级分类文献和搜索,也有标签功能
      image
    • 坚果云用Dev同步所有数据,每个月的流量只是看个论文是够了。如果坚果云还有别的需要同步,就注册个新的账号。
    • zotero内双击文献可以用自己喜欢的阅读软件,我使用的wps,也有人喜欢exportPDF
    • wps可以划词翻译,外出应急时可以用手机查看对应的论文,因为有wps云同步。
    • wps功能很全面,各种转换格式都有,可以充钱年费70左右,也可以关注官方公众号每天签到领会员。
  • www.readpaper.com 一个文献查阅+笔记功能的网站,计算机相关的论文比较齐全,主要是其中几个功能比较抓我需求。

    1. 滑词或截图做笔记,点击笔记会跳转到论文中对应的位置。
      image_1
    2. 论文引用点击可以预览、收藏
      image_2
    3. 点击图、表格的引用,可以打开预览页,不用很麻烦的去找在哪里了
      image_3
    4. 论文简介页面也有几个好用的功能,引用数排序,引用数最高的论文,质量很高;也可以看被引用的,同样排序就可以看后续的优质论文。
      image_4
    5. 个人页面里,也有类似的文献管理,可以搭配使用
      image_5
  • logseq或者SiYuan,搭配双链,以及内置的pdf阅读器,写论文笔记体验还可以。

    • 都可以用浏览器读取本地文件进行食用,不一定要下载客户端。
    • 搭配onedrive可以达到免费同步
    • 本地软件,不需要联网使用
    • 但有些花哨,我现在不用了,可能以后会回过去用。还有很多别的功能可以探索。
    • readpaper看论文的功能更齐全,但是logseq的有些功能更好用,蛮难取舍的。看人吧。
    • https://logseq.com/
      image_6
  • xtranslator 知云翻译的子产品,轻便翻译工具
    image_7

  • Total Commander 资源管理器,win上最好用的管理器

    • 可以少开很多窗口,同时可以记录常用路径
      image_8
    • 也可以链接服务器,还算不错
      image_9
      image_10
  • picgo - 免费,图床上传器,可以搭配Markdown写笔记

浏览器插件

  1. Dark Reader -暗黑模式
  2. Count me up 统计字数,缝合论文使用
  3. IE Tab - 使用ie模式,访问老式网站需要
  4. One Tab - 收纳访问页面,做为一个文件夹,保存在本地,小心被清除
  5. Setup VPN- 应急使用的vpn
  6. Simple Allow Copy- 可以复制一些禁止复制的网站的内容
  7. Tampermonkey-油猴,常用脚本插件
  8. Vimium C - 全键盘操作浏览器,好用,方便,不用动鼠标了
  9. iGG谷歌学术助手-免费访问谷歌服务
  10. 广告终结者
  11. 沙拉查词-聚合词典划词翻译
  12. Chrono下载管理器
  13. GitZip for github - 可以不down整个项目,仅选择几个文件下载
  14. Separate Window - 可以浮窗化所有视频

其余工具

  1. 网易邮箱大师 - 全平台,免费,邮件账号管理器
  2. 冰点下载器 - 下载文档的工具,似乎还可以下载小说
  3. teamviewer - 远程控制,在实验室的电脑上装,可以流畅远程办公,开个自动登录,一个账号可以登录两台设备,不需要密码就可以连接。
  4. vnc - 是个linux的工具vncserver,挂载服务器上的命令行工具,不用担心自己的机子断网,训练被迫暂停。
  5. geek - 卸载软件的软件
  6. 硕鼠 - 解析视频下载地址
  7. OneNote - 全平台,免费,可以手写,文字,插入pdf,浏览器页面裁剪,仅有的缺点是对于Markdown的支持差
  8. Microsoft TODO - 全平台,免费,todolist
  9. xshell-服务器远程连接
  10. xftp-服务器文件传输,必要时可以用作资源管理器
  11. typora-Markdown软件,但现在新版收费,推荐转向vscode
  12. Bitwarden 密码管理器,全平台
posted @ 2022-01-09 11:46  菠菜火锅  阅读(619)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