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个强大的数据可视化工具(转)

数据可视化是BI里最能吸引眼球的部分,也是数据分析结果展示的必要手段。下面这篇总结是个老外写的,后来貌似被ttnn团队翻译成了中文,特转过来供大家技术选型之时所用!这里对数据可视化工具归纳得相当全面,很多也在具体项目中用到,目前我个人主要用到的有 Dundas、Telerik、ExtJS、FusionCharts、JQuery插件、FlashChart等,希望大家多多交流。

完整文章,请点击这里下载

==============================================================================

我们现在与多个客户合作,进行WEB应用程序(再)设计。这些客户都使用有大量数据的应用程序,于是也需要强大的数据可视化工具帮助他们和顾客快速有效地分析数据。

让我的工作真正变得有意思的是,这些客户从事不同的行业,使用不同的技术。因此,我们收集了28个工具,用于在Flash,  Flex , Ajax Silverlight里创建图表、甘特图、流程图创建软件、日历/日程表、量仪、制图、数据透视表、OLAP立方,波形图。

Ajax.org

Ajax.org平台是个纯粹的javascript应用程序框架,用于创建在浏览器里运行的实时协作应用程序。

AnyChart

AnyChart是一个灵活的基于Flash的解决方案,你可以用来创建互动的,漂亮的 F lash图表。

Axiis

Axiis是针对 Flex 的一个数据可视化框架。它被设计成一个精确和模块化的表述框架。开发人员和设计人员可以用来创建强大的数据可视化解决方案。

可以看看 saturnboy 博客上,出彩的“窗口中窗口”设计。saturnboy

BirdEye

BirdEye是一个社区项目,促进为Adobe  Flex 设计和开发的广泛的开源信息可视化和可视分析研究库。有了这个基于actionscript的库,用户可以创建多维数据可视化界面,用于信息分析和 显示

Degrafa

Degrafa是一个声明式图形框架,用于创建丰富的用户界面,数据可视化、制图、图形编辑,还有其它等等。

DojoX Data Chart

Dojo1.3版本里的一个新加的功能,就是dojox.charting类。它的最初目的就是,把表格和“数据存储”连接变成一个简单的过程。

Chronoscope

    如果你需要可视化成千上万甚至几百万的数据点,看看这个。设计得非常好,可以用键盘或鼠标导航。有一个Javascript APIGoogle Visualization API或把它当作Google Spreadsheets上的Google GadgetiGoogle, Open Social

Dundas

Dundas有大量针对微软技术的数据可视化解决方案。它们提供诸多数据可视化工具,如,网路使用的图表、量仪、制图和日历以及Silverlight的表板。

ExtJs

Ext JS是一个跨浏览器的JavaScript库,用于构建丰富的互联网应用程序。它现在包含表格。

Flex

Flex 内置表格控件:域、条形图、泡、烛台图表、栏、HLOCC,线形图、饼图、Plot 这里here 是快速指导,你可以使用效果运行出彩样式的表格。

Flex 使用FXG,一个由Adobe开发的图形交换格式,在很多方面类似于SVGJames Whittaker的这篇出色的 文章 article here探讨了FXGDegrafa。如果你正在使用 Flex , 你一定要读读这本书:  使用 Flex 3.0获得可视化体验  Creating Visual Experiences with Flex 3.0.

FlexMonster Pivot Table and Charts

    FlexMonster提供枢纽分析表Flex/Flash组件富互联网应用开发服务。

FusionCharts

    用于WEB应用程序的动态Flash表格。看上去它们可采用大部分技术。

Google Chart API

Google Chart API可以让你动态地生成表格。

gRaphaël

    gRaphaëlJavascript库,帮助你在网站上创建眩目的表格。

iLog Exlixir

使用IBM ILOG Elixir, Flex AIR应用程序里促进数据可视化。

JFreeChart

    创建表格,如条形图、线条图、饼图、时间序列表、烛台图表、高///闭表、风向图、和仪表。我希望这些表格看上去更棒,因为其功能和特点都很出色,但是视觉设计真的有点“贬损”这些图形。JFreeChart朋友们,给我发送邮件吧,我们可以把JFreeChart世界变成一个更美的空间。

JQuery Plugins

有许多JQuery图表插件:

·         Visualize by the Filament Group

·         JQChart

·         Flot

·         Sparklines

·         TufteGraph

JPowered

    PHP 制图脚本提供一个便捷简单的方法, 内嵌动态生成的图形和图表进入PHP应用程序和 H TML网页。

    我只是希望CSS可以把它们变得更好看些。我还会继续发帖,讨论如何让你的图表看上去更“靓丽”。

JSCharts

    JS ChartsJavaScript图表生成组件, 只需编写少量代码或者跟本不需要代码。易于创建支持不同模板的图表,如条形图(bar charts), 饼状图(pie charts) 或简单的曲条图。

Kap IT Labs Diagrammer and Visualizer

    Kap LabDiagrammerAdobe  Flex Air提供了一个便捷,高度自定义化的多画面数据可视化和制图工具。

    Visualizer将数据作为图形呈现,以更好地可视化连接。Kap LabVisualizerAdobe  Flex Air提供了便捷,而高度自定义化的多画面数据可视化和制图工具。

MilkChart

    简单易用,在表数据(table data)转换为图表显示方面很强大。该库使用HTML5<canvas>标签,支持IE以外其他浏览器,除非ExCanvas能被更好的支持。

Open Flash Charts

开源Flash图表组件。

PlotKit

PlotKit是个JavaScript图表及绘图库.支持HTML Canvas, 并通过Adobe SVG Viewer及浏览器原生接口支持SVG

Protovis

    Protovis通过使用例如条形及点等简单标记将自定义数据视图组合起来.与低级绘图库不同, Protovis不会那么单调. Protovis可以通过动态属性定义标记.这些属性通过对数据编码,继承,形变及布局以简化结构。

Silverlight

Microsoft Silverlight带有条形(bar), 曲线(line),饼状图 (pie), 柱形(column), 和散点图(scatter charts)

Telerik Charts for Silverlight, WFP, ASP.NET

Telerik Charts提供了丰富的功能和数据展现能力。

VisiFire

    Visifire是一套开源的数据可视化控件. - powered byMicrosoft® Silverlight & WPF

yFiles for Ajax , .NET or Flex

yFiles产品系列是最优秀的网络及图表可视化组件。 无与伦比的自动图表布局,先进的图形分析,非凡的可视化. [译者:看得出作者很中意这款产品。

附加资源

·         The Three Laws of Great Graphs

·         Many Eyes

·         Info Design Patterns- Awesome, awesome site by Christian Behrens. Hint- click all the check boxes on the left to get started.

·         Tom Gonzale's blog form-function

·         Degrafa Blog

·          Information Dashboard Design: The Effective Visual Communication of Data by Stephen Few

·         JunkCharts

·         Chart Junk- a UI Anti-Pattern

·          Creating Visual Experiences with Flex 3.0. by Juan Sanchez and Andy McIntosh

·          Designing Web Interfaces:Principles and Patterns for Rich Interactions by Bill Scott and Theresa Neil

 

posted @ 2011-02-14 14:55  bobomouse  阅读(6322)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