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aa IoT平台学习(一)

kaa IoT开发平台概览

Kaa是一个用于物联网的多功能的中间件平台,他允许构建完全端到端IoT解决方案,连接的应用和智能产品。Kaa平台为IoT产品开发提供了一个开放的,功能丰富的工具组件,因此有效的降低了相关的费用,风险和面向市场的时间。为了快速开始,kaa提供了一套开箱即用的企业级物联网功能,其能够被简单的插入并实现大量的IoT用户实例。

kaa上有很多架构特征使得IoT开发更加快速和简单。首先,kaa是与硬件无关的,因此 kaa与虚拟化的任何类型的连接的设备,传感器和网关是相兼容的。他也提供了一个清澈的IoT特征和延伸的架构用于不同种类的应用。在开发上,他们可以使用最小额外的代码,被用于即插即用的模块。和用于连接协议和整体分析的无限选项结合在一块,这些能力使得Kaa成为了用于创新性IoT开发的恰当的比喻。

Kaa可以管理你的设备的能力有:

  1. 管理无限数量的连接设备
  2. 设置跨设备的协同工作的能力
  3. 运行A/B服务测试
  4. 运行远程设备供应和配置
  5. 运行实时设备监控
  6. 发布OTA固件更新
  7. 为智能产品创建云服务
  8. 收集和分析传感器数据
  9. 分析用户行为,发送目标提醒

Kaa如何工作

Kaa为连接的对象使能数据管理,并且通过提供服务器和末端SDK组件来使能你的后端基础建设。SDKs被嵌入到你连接的设备上并且实现与服务器的实时双流向的数据交换。Kaa SDKs能被集成在虚拟的任何连接的设备或芯片上。

Kaa服务器提供了所有的后端功能,这些功能需要操作甚至是大规模和关键任务的IoT解决方案。他处理所有通过连接对象的交流,包括数据一致性和安全性,设备协同工作能力和失败证明连接性。

Kaa服务器特征非常好的被构建了接口用于数据管理和分析系统和你的产品专属服务的集成。他为你的后端系统扮演一个功能,便是你可以非常简便的扩展和定制来满足你的产品的特殊的需求。

posted @ 2017-06-09 16:56  陈洪波  阅读(9040)  评论(4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