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下单函数

下单函数

摘要

  • API文档的使用
  • 常用下单函数
  • 回测日志

- API文档

  • 聚宽设计的函数(如前文所说准确叫法是API)的用法都写在API文档里,位置在聚宽网站导航栏-帮助-API文档。

  • 接下来以order为例讲下文档怎么看。在API文档中找到 order - 按股数下单的说明,如下:
    order说明文档.png

- order的各个参数

    • security 标的代码,数据类型要求是字符串,想知道 基金、期货、指数的代码都是什么,可以在这里看聚宽数据,比如聚宽数据-向下滚动页面-点击指数数据,可以看到各指数的代码。特别的是股票代码目前没有页面,但只需在平时使用的股票代码后面加后缀就好了,深交所(深交所股票0开头)股票代码后缀为.XSHE,如000001.XSHE,上交所股票代码(上交所股票6开头)后缀为.XSHG 如600000.XSHG。
    • amount 交易数量, 正数表示买入, 负数表示卖出,没什么可说的。
    • style参数决定下的订单是市价单还是限价单,默认是None代表市价单。目前就用默认吧,限价单以后讲。
    • side参数决定是开空单还是多单,默认为多单,股票只能多单,股指期货等其他品类可以开空单。
    • pindex参数是在多资金仓位时选择资金仓位的,股票一般用不到。

- 常用的下单函数

  • 常用的下单函数有四个,使用方法和order()差不多,可能有人自己看API文档就能学会了。接下来我们分别介绍下基本用法,同样的不讲style,side,pindex这三个参数。

  • order(security,amount),刚刚细讲过,含义是买卖一定数量的(单位:股)股票。security是股票代码,amount是数量,amount为负数时就是代表卖出了,需要知道的是,国内股票买入最小单位是1手即100股。例子如下:

      # 买入100股平安银行
      order("000001.XSHE",100)
      # 卖出100股平安银行
      order("000001.XSHE",-100)
    
  • order_target(security,amount),含义是通过买卖,将股票仓位调整至一定数量(单位:股)。security是股票代码,amount是数量。例子如下:

      # 调整平安银行的持股数量至1000股
      # 即,如果目前平安银行的持股数量低于1000股就买入,高于就是卖出,不高不低就不动。
      order_target("000001.XSHE",1000)
    
  • order_value(security,value),含义是买卖一定价值量(单位:元)股票。security是股票代码,value是价值量。value为负数时就是代表卖出了。例子如下:

      # 买入10000元的平安银行
      # 如果当前股票市价是10元,则代表买入1000股
      # 如果除不开系统会自动调整成相近的合理数量。卖出时也会。
      order_value("000001.XSHE",10000)
      # 卖出10000元的平安银行
      # 如果当前股票市价是100元,则代表卖出100股
      order_value("000001.XSHE",-10000)
    
  • order_target_value(security,value),通过买卖,将股票仓位调整至一定价值量(单位:元)。security是股票代码,value是价值量。例子如下:

      # 调整平安银行的持股价值量至10000元
      # 即,如果目前平安银行的持股价值量(按股票市价算)低于10000元就买入,高于就是卖出,不高不低就不动。
      order_target_value("000001.XSHE",10000)
    

- 读者在尝试练习使用这些语句的时候,可以点击运行回测,通过查看回测结果页中的交易详情来看语句的执行效果,同时也可以看下日志。如下:

order练习样例1.png
order练习样例2.png

 

posted @ 2019-01-23 13:20  波晓张  阅读(979)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