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载]用手机玩转汽车 体验安吉星手机应用程序

转载说明:这是我在2010~2011年参与的一个项目,主要负责Windows Mobile端的应用程序开发。本项目的主要亮点是用户体验。为了在Windows Mobile平台上实现完美的用户体验,所有的界面元素都重新封装了特殊控件,并由控件所在的View统一绘图,从而兼顾了界面的美观与快速的反应。

腾讯汽车 原创报道组 2011年07月21日08:05

[导读]家用汽车和智能手机都有着强劲的发展,但两者相互结合会有一个什么样的结果?看看上海安吉星手机应用程序来告诉我们如何玩转汽车的。


用手机玩转汽车 体验安吉星手机应用程序

用手机玩转汽车 体验安吉星手机应用程序

 

家用汽车和智能手机都有着强劲的发展,但两者相互结合会有一个什么样的结果?看看上海安吉星手机应用程序来告诉我们如何玩转汽车的。

 

用手机玩转汽车 体验安吉星手机应用程序

安吉星是当前比较火热的“人人-人机对话系统”

 

用手机玩转汽车 体验安吉星手机应用程序

用手机就能轻松玩转汽车

 

其实说到安吉星系统,大家都不会陌生,尤其是上海通用的用户们,无论是凯迪拉克或是别克再者雪佛兰都有很多的车型在应用这一个系统,它提供便捷并且相对廉价的服务,并非像是那些只为中高端用户定制的一对一服务,别看只有后视镜上的3个按钮,但它的功能依旧十分强大,本次我们并非去带您体验安吉星,而是安吉星全新推出的手机应用程序。

 

用手机玩转汽车 体验安吉星手机应用程序

当然要体验必须得在网上注册

 

首先我们要登陆到安吉星的官方网站去下载相关的安装文件,并通过当时注册安吉星的邮箱申请到账号,这里需要说明,手机应用系统可以一台手机对应一部车辆也可以多台手机对应一部车辆,或者一台手机对应多部车辆,这适合家庭和企业进行车辆的管理。

注册成功后,就像是我们操作手机微薄一样,便可以在网上操控自己的爱车。我们以目前雪佛兰最新上市的爱唯欧为例。首先用手机登陆安吉星后,你会看到自己车辆的状态,这包括剩余的燃油以及车辆已经行驶的里程,我相信这些最基本的东西已经可以让大家眼前一亮,当然强大的安吉星手机应用程序远不止这些。

首先要说明的是,目前安吉星所推出的手机应用程序完全建立在智能手机的基础上,包括目前流行的苹果系列、HTC、三星等型号的手机,支持的手机操作系统包括:iPhone OS操作系统(包括iPhone 4等)、Android操作系统(包括摩托罗拉、HTC、三星、华为等)、Symbian操作系统(包括诺基亚等)、Windows Mobile操作系统 (包括HTC和三星等)以及黑莓操作系统。

 

用手机玩转汽车 体验安吉星手机应用程序

手机能实时显示车辆剩余燃油

 

用手机玩转汽车 体验安吉星手机应用程序

用手机随时了解车辆状态

 

用手机玩转汽车 体验安吉星手机应用程序

安吉星确实很贴心

 

接下来我们可以通过手机进行车辆的锁车和开锁功能,好比说当你出差在外地,但你有一个重要的文件落在你的车里,而你的同事继续这个文件,此时无论你在哪里,只要可以连接上安吉星,你都可以通过远程的指令让你的车在不到1分钟的时间内开锁,之后你可以轻轻松松的再锁上,这样即便相隔千里也不会误事,同样这样的情况也可以用在车辆需要救援,车主不在身边的时候。

此时的手机就像是一个超远程的车辆遥控器,当然它也可以做到远程遥控启动,但目前刚刚推出的安吉星还不完全支持,有待后期的完善之后才能供大家使用。

 

用手机玩转汽车 体验安吉星手机应用程序

配备安吉星的雪佛兰爱唯欧

 

用手机玩转汽车 体验安吉星手机应用程序

随时了解车辆状态

 

随后安吉星还可以随时帮助车主检查车辆的情况,这通过车辆随处可见的感应器件将数据传输到行车电脑再通过CDMA的数据传输到安吉星服务器,最终供客户下载查阅。这免除了车主经常要跑4S店并且避免了许多潜在的隐患。

安吉星本身也具有防盗功能,如果车辆以外被盗,安吉星会立刻通过系统进行定位,并通知当地的相关部门。其实拥有安吉星,完全可以省去车辆每年盗抢险那部分,节省下来的银两使用安吉星能够获得更多的增值服务。

 

用手机玩转汽车 体验安吉星手机应用程序

安吉星很亲民

 

中国市场上第一款也是唯一一款车载系统手机应用程序,目前车主已经可以通过远程了解到爱车的车况以及一些操作。此外,2011款的凯迪拉克凯雷德,SRX, 别克新君越和昂科雷这四款车型的用户也能用智能手机远程启动车辆。

在中国众多车载信息服务商中,安吉星是唯一通过独自运营的呼叫中心为客户提供车载信息服务。目前,位于上海的安吉星客户服务中心为超过30万的中国注册用户提供服务。仅今年五月份,安吉星就刷新了每月累计呼叫次数,达到创纪录的一百万次。

安吉星目前推出多款新的套餐供通用汽车用户选择,用户可以根据自己的需求去制定相关的服务,可以说目前在国内,把手机应用延伸到汽车领域的服务商少之又少,安吉星的手机应用系统会发挥更大的优势服务于广大消费者,如果您对此感兴趣,也不妨先试为快。


版权声明:本文系腾讯汽车独家稿件,版权为腾讯汽车所有。欢迎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腾讯汽车)及作者,否则必将追究法律责任。

原文:http://auto.qq.com/a/20110721/000159.htm

posted @ 2011-09-24 09:51  黎波  阅读(1399)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