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dows Mobile 功能导航界面的设计(2)

在上一篇随笔《Windows Mobile 功能导航界面的设计(1)》中,我介绍了如何用 ListView 和 TabControl 控件设计出常见的功能导航界面,既简单又实用。本文继续介绍 Windows Mobile 功能导航界面的设计。
ListView 控件比较普通,界面规规矩矩,玩不出太多花样。如果希望设计出 ListView 的导航风格,又比 ListView 控件美观的,就要考虑自己开发一个新的控件,或购买商业控件了。以下是一些值得参考的功能导航界面设计:

手机宝贝


移动办公
 

移动销售
 

控件使用示例
 


这些功能导航界面中,主要用到了两种技巧来美化。一是好看的图标和背景图;二是渐变背景填充效果。其实这些实现起来并不难,大家需要自己多动动脑,再动动手。

作者:黎波
博客:http://bobli.cnblogs.com/
日期:2009年9月20日
posted @ 2009-09-20 14:29  黎波  阅读(6655)  评论(16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