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dows Mobile 数字选择控件

在我们开发的 Windows Mobile 应用程序中,特别是一些行业应用,需要频繁地输入一些金额、数量、分数等数值型的信息。Windows Mobile 系统默认的输入法是一个软键盘,数字的按键非常小,用户很容易输入错误。



而一些中文的输入法,如梅花、A4、国笔,提供了专门的数字输入模式,可以解决按键小的问题。但是这些输入法的界面占用了屏幕一半以上的面积。如下面是国笔输入法界面。



一种比较好的解决方案是开发一个数字选择控件,控件可以根据输入的需要显示或隐藏。因为数字选择控件的专用性比较强,所以我们可以将它的屏幕占用面积设计得比较合理。如下面的数字输入控件,提供了0~9的数字和小数点的输入,backspace和clear按键用于删除已经输入的内容,还有关闭按键用于隐藏控件。控件由14个玻璃特效的按钮组成,控件的颜色会跟随 Windows Mobile 系统的主题颜色的变化而变化,保持一致的风格。

  

在竖屏的时候,数字选择控件显示为双行。当用户将屏幕改为横屏时,屏幕的高度变小了,数字选择控件也跟着变成了单行显示,这样屏幕空间的占用更加合理。

 

作者:黎波
博客:http://bobli.cnblogs.com/
日期:2009年8月31日
posted @ 2009-08-31 14:40  黎波  阅读(2843)  评论(12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