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dows Mobile 6 SDK 中的 Device Emulator 2.0

设备仿真器一直是移动应用程序开发中的重要工具。我们可以在仿真器中测试应用程序,而不需要使用真实的设备,使得开发更加简单和快速,并且费用更少。微软新版本的设备仿真器 Device Emulator 2.0 在你安装 Windows Mobile 6 SDK 的时候就会一起安装到你的机器上。Device Emulator 2.0 继承了 Device Emulator 1.0 的优点,并增加了对多种设备状态和特性的仿真,使得仿真效果更加逼真,使用起来跟真实设备十分接近。



Windows Mobile 6 SDK 的安装程序会自动将随 Visual Studio 2005 安装的 Device Emulator 1.0 升级到 Device Emulator 2.0,即在“C:\Program Files\Microsoft Device Emulator\1.0”目录下的 1.0 版程序文件将被 2.0 版程序文件所覆盖。这样,机器上所有的 Visual Studio 2005 Windows Mobile 项目都使用 Device Emulator 2.0,利用 Device Emulator 2.0 提供的新特性和改进。


加快执行速度
应用程序启动和执行速度慢是应用程序测试最大的致命伤之一。为了减少由于仿真器的性能造成的负面影响,Device Emulator 2.0 经过有效的优化,现在性能比 Device Emulator 1.0 提升了将近 40%。这个我自己深有体会,因为我一直在用 Microsoft Device Emulator 2.0 Beta,性能确实要比 Device Emulator 1.0 提高很多。

更多仿真设备
增加对两种新设备支持,分别是 Windows Mobile 6 Professional Square QVGA 和 Windows Mobile 6 Standard Landscape QVGA。Professional 是原来的 Pocket PC Phone,Standard 是原来的 Smartphone,而 Classic 是原来的 Pocket PC。


电源状态仿真
在通常情况下,移动设备大部分时间使用的是电池的电源,偶尔使用一下 AC 电源。当电池的含电量变得非常低的时候,你的应用程序可能需要进行特殊的处理,从而避免当设备电池的电量用尽时造成数据丢失。Device Emulator 2.0 引入了电源状态仿真,现在你可以用它来测试你的应用程序在电源状态改变时的效果。


如图所示,你可以在 Emulator Properties 对话框中,通过 Battery 检查框来改变仿真器使用的电源,使用电池电源或者 AC 电源。当选择电池时,你还可以设置电池含电量的百分比。仿真器会像真实设备那样响应这些电源状态的变化,显示相应的图标和消息。还可以触发相应的 State and Notifications Broker 事件。

情景模式(Phone Profile)仿真
Device Emulator 2.0 提供对三种情景模式的支持,分别是耳机(headset),扬声器(speakerphone)和汽车(car kit)。

总结
以前安装了 Microsoft Device Emulator 2.0 Beta - CTP 的朋友,现在可以把它从你的硬盘请走吧。因为安装了 Windows Mobile 6 SDK 之后,就可以用上正式版的 Device Emulator 2.0 了。对于没有安装 Windows Mobile 6 SDK 的朋友,目前就只能用 Microsoft Device Emulator 2.0 Beta 了。希望微软能够尽快推出单独的 Device Emulator 2.0 安装包。

参考:
What's New for Developers in Windows Mobile 6
DeviceEmulator V2 - how did we get a 40% improvement in performance?

posted @ 2007-02-13 00:09  黎波  阅读(12745)  评论(7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