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上潮流:十大移动应用开发平台

  【天极网开发频道专稿】对于企业来说,移动应用的开发已越来越重要,于此同时,也越来越多的开发团队在寻找能同时满足当前项目和未来项目的移动应用开发平台。这对于软件提供商来说是一个巨大的市场,本文将为你介绍在Gartner移动应用平台排名前十的移动应用开发平台。


 

  1. SAP

  与其他独立的软件提供商相比,SAP属于较早法力移动应用领域的厂商,其最新的移动产品Sysbase Unwired Platform为用户提供了一个灵活的应用开发环境,同时还带有开发者所喜爱的Eclipse和Visual Studio等插件。

  虽然SAP的解决方案对于开发者的要求高于其他解决方案,但对于广泛的移动领域来说,它仍不失为一个优秀的解决方案,特别是对于那些结合了SAP Afaria移动设备管理(MDM)解决方案的用户。SAP完成了对Syclo公司的收购,Syclo同样是移动应用开发平台的领导者之一。

  2. Syclo

  今年6月份,Syclo被SAP收购,Syclo最初主要专注于现场服务和企业资产管理的应用,随着时间的推移,业务也就慢慢拓展开来延伸至流行的移动操作系统领域。

  随后,基于资产管理和现场服务的企业用户在Syclo得到了很有效的利用,现在Syclo能很好的支持许多B2C的需求。Agentry在支持混合应用方面有很好的表现,如本地应用和面向网页的应用的实施。

  3. Antenna

  对于需要建立需要建立各种类型移动设备的应用和部署云服务的企业来说,Antenna的AMP(Antenna Mobility Platform)是一个很不错的选择。AMP由一个开发studio和一个可扩展的云运行时服务以及那些运行移动设备的客户端组成。

  作为移动SaaS产品的AMPchroma,于2012年2月份推出,新产品中增加了很多功能,集成了Antenna收购的Volantis System公司的MDM功能。

  4. Kony

  2007年Kony面世之时还主要是专注于面向消费者的应用,但自从其集成了BecauseE功能之后,收入有了一个很大的增长。

  Kony的应用开发平台主要适用于需要将本地应用运行于移动设备的企业用户。Kony的开发环境能够被用来为平板电脑、智能手机、功能手机以及移动浏览器甚至是桌面浏览器开发应用,同时还能进行部署,因此也受到大家的喜爱。

  5. Adobe

  2011年的第四个季度,Adobe收购了Nitobi Software,Nitobi Software是一家PhoneGap框架的制造商。PhoneGap一个用基于HTML,CSS和JavaScript的,创建移动跨平台移动应用程序的快速开发平台。Adobe表示,收购PhoneGap,后,开发者便可选择在PhoneGap平台使用HTML,CSS和JavaScript创建移动应用程序,也可选择使用Adobe Air 和Flash



   在flash和html5之间犹豫的开发者可以大胆的使用phonegap了,而html5更注重移动平台,flash更适合pc端。在html5移动应用的架构选择上,PhoneGap无疑是最佳的开发模式。另外,PhoneGap在Windows、Linux和Mac平台皆可以使用。

 

  6. Sencha

  Sencha是一个以web为中心的移动应用开发方法,对于那些有大量的Web应用和JavaScript开发的企业来说,这是一个很不错的选择。



  Sencha Touch 是全球领先的应用程序开发框架,其设计旨在充分利用HTML5、CSS3 和Javascript 来实现最高级别的功能、灵活性和优化。Sencha Touch 是针对下一代具有触摸屏设备的跨平台框架。

  7. jQuery Mobile

  jQuery Mobile是非营利自由软件保护协会的jQuery开源项目的一部分,jQuery Mobile是非常适合那些需要一个开源移动网页框架来帮助他们利用现有的jQuery技巧的企业。


  jQurey Mobile框架提供了使用HTML、JavaScript和CSS的技术来为智能手机建立交互式的移动网页,此项框架还能与PhoneGap结合一起来建立混合移动应用。

  8. Appcelerator

  Appcelerator是一个构建基于SOA的RIA应用的全集成平台,用来构建富应用、交互式的网站和应用程序。它是开源的。Appcelerator基于已存在的WEB标准为Java, Ruby, PHP, Python 和 .NET等提供基于消息的集成RIA和SOA整合点。 Appcelerator内建有user interface widget,可以作为对HTML, CSS and Javascript的补充,使开发者迅速集成进RIA常用组建而不必写Javascript或者服务器端代码。

  Appcelerator已和SAP建立合作关系,为SAP客户提供使用Titanium来建立和集成SUP。

  9. Verivo Software

  Verivo Sofrware专门从事轻量级本地客户端应用,为那些需要支持广泛的设备和平台、开发资源却有限的企业提供了一个良好的开发平台。


 

  为了帮助提供一个一致的、跨平台的本地用户体验, Verivo提供了可以跨平台共享的视觉和功能元素。

  10. Dojo

  Dojo Mobile 框架是一套移动终端的Web应用开发框架,是 Dojo 的一个子项目。Dojo Mobile主要面向手持设备上的Web富客服端应用开发,提供了iPhone和android两套主题,使得基于iPhone或者Android的Web应用具有手机本地应用的外观和效果,而同时也给了开发者更多的主导权。


 

  Dojo允许开发者使用HTML、JavaScript和CSS来建立交互式移动网页,包括桌面设备和支持Webkit的移动设备,同时,Dojo Mobile 与 PhoneGap 的结合也非常好,基于 Dojo Mobile 的程序可以很简单的被 PhoneGap 转换成本地应用程序。

 

posted @ 2013-07-18 10:11  子福当自强  阅读(1015)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
悟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