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ql 截取datepart日期时间中的某一段(比如截取小时hour)

返回表示指定日期的指定日期部分的整数。

语法
 
DATEPART ( datepart , date ) 
 

参数
datepart 
指定要返回的日期部分的参数。有关详细信息,请参阅本主题后面的“备注”部分。

date 
返回 datetime 值(或可隐式转换为 datetime 值的值)的表达式。date 参数也可以是日期格式的字符串。datetime 数据类型仅用于 1753 年 1 月 1 日之后的日期。 对于之前的日期,将存储为字符数据。在输入 datetime 值时,请始终使用单引号将它们括起来。

如果只指定年份的后两位数字,小于或等于两位截止年份配置选项值的后两位数字的值将与截止年份处于同一世纪中。比此选项值的后两位数字大的值先于截止年份的世纪。例如,如果两位数字的截止年份是 2049(默认值),则“49”将被解释为 2049,而“50”将被解释为 1950。为了避免产生歧义,请使用四位年份。 

有关指定日期的详细信息,请参阅数据类型中的 datetime。 

返回值
int 

备注
下表列出了 Microsoft SQL Server 2005 Mobile Edition 可识别的 datepart 选项和缩写:

日期部分  缩写  
年份  yy、yyyy 
 
季度  qq、q 
 
月份  mm、m 
 
每年的某一日  dy、y 
 
日期  dd、d 
 
星期  wk、ww 
 
工作日 dw
 
小时  hh 
 
分钟  mi、n 
 
秒  ss、s 
 
毫秒  ms  
posted @ 2012-05-29 10:10  子福当自强  阅读(2901)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
悟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