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O.NET Entity Framework建模和映射(实体框架)

在实体框架中,可以采用最适合您应用程序的方式定义概念模型、存储模型以及这两种模型之间的映射。使用 Visual Studio 中的实体数据模型工具,可以从数据库或图形模型创建一个 . edmx 文件,然后在数据库或模型发生更改时更新该文件。 随 .NET Framework 一起提供的 EDM 生成器可从现有数据库源生成 .csdl、.ssdl 和 .msl 文件。也可以手动创建模型和映射内容。本节中的主题介绍如何在实体框架中定义建模和映射文件。

研读有关数据建模和实体框架的内容。
定义概念模型和配置项目。
使用 EdmGen.exe
结合使用实体数据模型工具和 Visual Studio。
定义使用存储过程的概念模型。
在概念模型中定义继承。

每种类型一个表继承:

每个层次结构一个表继承:

定义使数据非规范化的概念模型。
定义概念模型以便与自定义对象一起使用。
查看示例模型。
相关章节

如何:创建模型及映射文件嵌入资源(实体框架)

ADO.NET 实体数据模型设计器

实体框架快速入门

如何:创建新的 .edmx 文件(实体数据模型工具)

请参见

其他资源

posted @ 2010-12-29 13:33  子福当自强  阅读(302)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
悟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