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O.NET Entity Framework插入和更新数据(实体框架快速入门)

这是 实体框架快速入门的最后一项任务。 在此任务中,您将对与 DataGridView 控件绑定的 Course 对象所做的更改保存到数据库中。 还将运行已完成的 Course Manager 应用程序。

保存对对象所做的更改

  1. “工具箱”中,展开 “公共控件”,将 “按钮”控件拖到 CourseViewer 窗体设计器,将控件的名称更改为 saveChanges,并将 Text 值更改为 Update

  2. CourseViewer 窗体设计器中,双击 saveChanges 控件。

    此时将创建 saveChanges_Click 事件处理程序方法。

  3. 粘贴以下代码,这些代码将对象更改保存到数据库中。

    try
    {
        
                        // Save object changes to the database, // display a message, and refresh the form.
        schoolContext.SaveChanges();
        MessageBox.Show(
                        "Changes saved to the database.");
        
                        this.Refresh();
    }
    
                        catch(Exception ex)
    {
        MessageBox.Show(ex.Message);
    }
    
    
                      
    

通过释放长时间运行的对象上下文关闭连接

  • closeForm_Click 事件处理程序方法中,键入以下代码。 此代码在关闭窗体之前释放对象上下文。

    //Dispose the object context.
    schoolContext.Dispose();
    
    
                      
    

生成并运行类计划应用程序

  1. “调试”菜单中,单击 “开始调试”“开始执行(不调试)”

    此时将生成并启动应用程序。

  2. 当加载窗体时,从 ComboBox 控件中选择一个系。

    此时将显示属于该系的课程。

  3. DataGridView 中,更新课程信息或添加新课程,然后单击 Update

    此时会将更改保存到数据库中,并显示一个消息框,指示已保存了更改。

后续步骤

您已成功地创建并运行了 Course Manager 应用程序。您还完成了这一实体框架快速入门。

请参见

概念

其他资源

posted @ 2010-12-29 11:40  子福当自强  阅读(733)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
悟道